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两能力迈入顶尖行列 提升一点TOP10可期

2011年09月03日04: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4和7-6(1)击败1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成功晋级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从今日比赛的进程来看,彭帅在场上的步法以及底线防御能力都已经进入到WTA顶级选手的范畴,如果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进攻能力尤其是网前进攻这个环节的能力,她距离TOP10的目标将不再遥远。

在经过最近几个赛季的磨砺之后,如今的彭帅在技战术方面已经显得非常成熟,上轮战胜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的比赛中,彭帅向我们展示了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而今日面对进攻欲望极强的格尔格斯,彭帅则又展现出来自己耐心和防守顽强的特点,最终完美封杀对手取得晋级资格。

与格尔格斯的这场比赛,彭帅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于自己在场上步法以及防守强度方面表现出来的高水准。客观的说,如今的彭帅和沃兹尼亚奇一样,已经成为女子网坛中不依赖力量,而主要靠防守和控制球路取胜的顶级底线型选手。今日比赛中,彭帅在进攻方面的数据明显落后于对手——ACE球1-5,制胜分14-31,但是中国金花在防守端的表现是相当惊人的,她在比赛中多次凭借积极的奔跑和精准的判断化解对手犀利的攻势,在彭帅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格尔格斯不断交出失误,全场比赛下来彭帅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以19-44远少于对手,晋级完全在情理之中。

当然彭帅也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就体现在自己的主动进攻这一环节上,“主动进攻”这一概念显得有些笼统,具体到今日比赛来说,彭帅在处理网前机会时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当她在网前获得得分良机的时候,彭帅的手型以及击球线路往往容易出现偏差,今日她浪费的四个赛点中有两个球都是如此,这是彭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注意提升的一个重点。

如果彭帅能够在目前的基础之上将自己的进攻能力进一步加强,她距离TOP10的目标无疑将更加接近。目前在WTA的及时积分榜上,彭帅已经达到了2825分,尽管距离TOP10的门槛还有将近800分的差距,但是以彭帅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来说,这个差距并非是一个无法跨越的鸿沟。由于莎拉波娃今日爆冷出局,彭帅将在下轮比赛中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这给了中国金花继续前进的大好机会,如果能够在本次美网赛中顺利坚持到第二周并在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中继续稳定发挥的话,彭帅完全有机会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杀进TOP10的中国金花。(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