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2011四大满贯全创最佳 稳定性已成其招牌

2011年09月03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4和7-6(1)击败19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成功晋级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这个结果意味着彭帅在今年四大满贯中全部刷新了自己的单打最佳战绩,稳定性已经成为她的最大招牌!

彭帅进入职业网坛之后,其网球天赋一直得到了各方面充分的肯定,不过前几个赛季她一直处于摸索前进的状态,成绩显得并不是很稳定,直到本赛季这位中国金花才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本赛季之前彭帅在澳网的最佳成绩是2009赛季创造的第三轮,而在今年墨尔本的赛场上,彭帅先后击败扬科维奇等强敌杀进了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本项赛事以及所有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红土是彭帅相对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之前她在法网的最佳成绩是三次杀进了第二轮,而今年她连续战胜帕斯泽克和赫尔科格两位劲敌杀进第三轮,随后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争夺;温网比赛中,彭帅本赛季之前的最佳成绩是2006年和2008年两次杀进第三轮,而本赛季她先后击败巴尔塔查以及辛克等人杀进第四轮,最终输给了后来的亚军得主莎拉波娃。

美网赛场上,彭帅的成绩更是可以用节节攀升来形容,2005年-2007年她在自己所参加的前三次美网赛中全部止步首轮,而接下来两个赛季她都杀进了第二轮,去年她在这里更进一步来到了第三轮,而本赛季彭帅更上一层楼,前两轮分别战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和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之后,她在今日又直落两盘击败本赛季势头不俗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在创造自己美网最佳成绩的同时,同时也追平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接下来她将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而努力。

进入十六强之后,彭帅还成为了中国金花在单双打两个项目中仅存的一棵独苗,她的稳定性因此再度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要知道最近两届大满贯,她都是坚持到最后的中国选手。接下来彭帅将迎战莎拉波娃与佩内塔之间的胜者,尽管对手实力了得,但是以彭帅如今的状态,继续前进依然有着很大的机会。

大满贯赛经常能够坚持到第一周末第二周初,巡回赛事中进入八强甚至是四强已经属于司空见惯的事情,尽管依然与自己首个单打冠军无缘,但是彭帅的表现有理由让我们相信,她已经成为目前WTA赛场上稳定度最高的选手之一。目前彭帅的WTA积分全部是靠自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而不是靠某一阶段的爆发所取得的,这意味着彭帅在下个赛季中的排名也不大可能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她完全有实力在TOP20中长期占据一个位置,并在接下来向着TOP10的目标继续挺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