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卡马乔首秀险胜 > 正文

戚务生:上半场不如高家军 卡马乔战术变化小

2011年09月02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首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国家队。90分钟激战过后,国足在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郑智和于海的进球,以2-1逆转获胜,取得20强赛的开门红。前国足主帅戚务生在评述比赛时表示,仅仅在带队11天的时间里在上半场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最后2-1拿下对手已经是相当的不易。

赛前,在分析国足小组形势时,戚务生承认“不错签位。”对于这支新国家队的期待,戚务生分析说:“卡马乔带队时间有限,经过比赛录像研究后,近半个月才算正式带队。中超本土的球员他见得比较多,卡马乔要带队出线必须用比赛经验多的球员,肯定与高洪波的带队思路不一样。但卡马乔战术变化只是个别,毕竟从整体来说不会马上颠覆一切。”

对于主场的优势问题,戚务生似乎并不看重“高原”二字,在他看来,心态才是制胜的关键。“其实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都很平均,彼此没有太大的差距,胜负都在情理之中。”戚务生坦言,到了这个份上,想通过集训解决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已经是空话,“到了这个层面的队伍,根本不会在乎什么高原不高原,很多比赛情况都经历过,大赛经验同样丰富,因此,高原优势不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关键还是心态,就看两支队伍谁更放松,谁更能体现出以我为主的霸气。中国队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敢于发挥,就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不过,当比赛正式开始后,却没如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国足在第33分钟遭遇打击,李玮峰后场中路传球被杜里奇伸脚断球,新加坡形成二打一良机,邱礼突入禁区连续做出射门假动作后晃倒杜威,在赶过来的李玮峰封堵前传给小禁区前右侧的杜里奇,后者面对杨智轻松低射破门。半场结束,国足0-1落后。

中场休息时,戚务生在总结上半场比赛时表示:“从上半场45分钟看,场面上还不如高洪波带队的一些比赛。卡马乔要求的向前传,但是传球的节奏却被球员放慢了,往前传的30米控制不了球,失误率高没有很好的射门机会。同时,对重点前锋防守不严,新加坡所有的进攻都是围绕着9号开展。整体看,国足打出的进攻层次不符合卡马乔的思路。对手肯定是防守反击的战术,我们却很少有远射机会。中国队反击做得不好,李玮锋作为老队员的失误是不可原谅的!”

对于下半场,国足该怎样逆转颓势?戚务生简单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这样的场面,需要大家首先做到的是冷静,必须拉开传中,增加远射的距离。多创造任意球机会,利用高空轰炸加远射的战略。”

下半场的比赛,第53分钟,陈涛禁区内被对方门将击倒国足获得点球,曲波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于大宝和郑智换下曲波和黄博文。第67分钟,于大宝禁区内遭侵犯摔倒制造点球,郑智主罚扳平比分。72分钟,又是于大宝射门被门将扑出,于海补射将比分逆转为2比1。最终国足2-1战胜新加坡取得20强赛开门红。

赛后,戚务生点评道:“这场比赛对卡马乔是一个艰苦的开局,从接触队员到比赛仅有三周,在比赛落后到最后结果还算圆满,从场上来看2-1来之不易。中场休息,卡马乔下了功夫,个人战术、整体战术都有变化,卡马乔还需要时间,整支球队也需要时间来考验。最后能拿到三分,对现有的国脚来说,都很不容易了。”戚务生也注意到卡马乔赛后大汗淋漓,最后他祝愿到希望他和国足都会越来越好。

(躲猫猫)

您对卡马乔的首秀感到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卡马乔的改变并不成功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