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回归首秀失误送礼 卡马乔一担忧险成真

2011年09月02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李玮锋在1167天后,重新戴上了国足队长的袖标。但他重返国足后的首秀,则显得有些尴尬。正是缘于他上半时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国足被新加坡队洞穿了球门。不过随着日后磨合的加强,相信大头不会再犯下这类错误,会成为国足难以逾越的防线铁闸。

李玮锋终于返回久违的国足,这是大头代表国足出战的第108场比赛,同时也是继1167天后,再次以国足队长的身份登场。这一天,对李玮锋来说,无疑是久违了。他上一次佩戴队长袖标,还是在08年6月22日客场同澳大利亚的世预赛。随后李玮锋曾被开除出国足,在今年3月份重返国足前,曾阔别国足达33个月之久。对于经历了米、哈恩、朱广沪、杜伊+福拉多、高洪波以及现在的卡马乔等六任主帅的李玮锋,对于重返国足、重新戴上队长袖标,都已经能够做到理性对待,泰然处之。赛前,李玮锋便曾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少说多做,靠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然而,久违了国足的李玮锋,在同新加坡的20强赛上,却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上半时国足的丢球,便同李玮锋有着直接的关系。在35分钟时,国足进攻时压的太过靠上,李玮锋在中场附近一次横向传球,被杜里奇直接将球断掉。这时,国足的后场仅剩下杜威一名后卫防守,给新加坡队形成2打1的机会。正是缘于李玮锋的这次失误,导致国足一度陷入到落后的境地当中。

在赛前,卡马乔便曾表达了对中场丢球的担忧,一再阐释了“不可以随便中场丢球”的观点。一旦有球员丢球没有加入到反抢,卡马乔便会大声呼喊,“丢球便要反抢,就算是梅西(微博 博客)也要加入拼抢”。但怕什么来什么,害怕中场丢球,却偏偏因为一次中场的传球失误丢球陷入被动。

随后的比赛里,李玮锋并没有受到这次失误的影响,依然能够保持着勇猛顽强的作风。下半时比赛里,李玮锋又同杜里奇获得了一对一的机会。这次李玮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是牢牢的占据着上风,最后杜里奇只能以拉人犯规来结束。通过这个出色的防守,李玮锋也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李玮锋还经常插入到前场,在队友丢球后,积极的加入到反抢环节之中,来给对手制造麻烦。

即便是在进攻端里,依然能够看到李玮锋孜孜不倦的身影。李玮锋经常带球突入前场,或将球分给队友来创造机会,或自己攻门来给新加坡制造威胁。半场行将结束时,李玮锋在接到孙祥的左路传中后,抢到了皮球落点头槌攻门。在以往的比赛里,李玮锋不乏关键时刻头球救主的好戏。01世预赛客场对卡塔尔时,李玮锋便曾在差不多的位置上,头槌攻入的关键入球,拿到关键一分为最终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然而李玮锋的这次头球,却稍微顶高,这也令他错过了将功补过的机会。

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李玮锋的个人能力及插上意识,依然是当前这支国足所需要的。那次致命失误,则暴露出了他离队过久,导致同队友缺乏默契的痼疾。随着日后同队友磨合的加强,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在国足中出现一个更加稳健、更加成熟的李玮锋。(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