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点出双打失利主因 输球结果不意外

2011年09月02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美网女双第一轮赛事中,金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苦战三盘以0-6、6-4和4-6负于美女组合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首轮遗憾出局。赛后两人都表示配合不默契成失败最大原因,输球的结果并不意外,只是没能延续反扑势头令人惋惜。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的采访过程中,彭帅说出本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这是我们温网后2个月以来第一次搭档出战双打,由于较长时间没能配对参加两站硬地热身赛,两人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度严重不足,首盘开始后我觉得自己很不适应比赛节奏,输得很快,不过后面两盘逐渐找回感觉,我觉得在战术配合上好了很多,不过决胜盘对手运气比较好,有3个关键的擦网球都拿到分数,所以这场比赛输了感觉挺遗憾的。”

同时,今日双线出征的郑洁也表示,因为这次美网之前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等几站比赛由于一些原因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配对双打,本身就缺乏比赛感觉,而且这次签运也很糟糕,首轮的对手就是非种子里最强的一组,所以尽管赛前就做了艰难应战的准备也没能摆脱失败的噩运。她说:“因为我们俩至少有接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一起组合出战,所以在比赛过程中的战术配合和默契会差一些,比如今天也出现了为救一个球两人跑到场地同一区的尴尬局面,这对我们是很不利的情况。”

当谈及整场比赛的心理变动时,两人也表示在第一盘大比分落败后尝试调整战术和心理波动,在第二盘战术收效连续破发成功并扳回一城后重新有了赢得比赛的信心和希望,当决胜盘2-5落后艰难挽救两个赛点并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比分追至4-5时只需保发就顺利追平,只是非常婉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遗憾被破,最终告负。

两人在采访间显得有些疲惫和些许失望,郑洁在今天遭遇单双打双线溃败的“黑色星期四”后也更加显得沮丧,在先结束的单打比赛中痛失大好局面后惨遭逆转无缘下一轮后,郑洁收拾心情重新披挂上阵,然而赛果同样没能尽人如意。郑洁和彭帅虽然都知道配合不够默契这一隐患,而要解决这一问题毫无疑问应该在接下来一些比赛中多组合出战,但是对于接下来比赛的安排,她们表示并没有思考过多,谈及美网之后的重要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郑洁透露两人尚未计划到时是否一同组队参赛,而彭帅也表示,目前还要应付明天与德国新星格尔格斯的比赛,所以对中网没有过多考虑。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