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门荒问题第二季 头号替补英冠被灌七球

2011年09月02日16:36体坛网[微博]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微博)伦敦报道 随着哈特曼城这两个赛季的优秀表现,英格兰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人选看上去已经毫无悬念。不过卡佩罗本周仍然在为这个位置忧心忡忡,哈特一人的强势崛起却并没有缓解英格兰队的“门荒”问题。在本周福斯特再度拒绝卡佩罗的征召之后,意大利人只能让两位国家队出场次数为0的英冠门将担任哈特的替补。

由于福斯特此前已经表态希望暂时退出国家队一段时间,因此卡佩罗在英超再也找不到有国家队出场经验的优秀英格兰门将,意大利人一开始就将遴选替补门将的目光放在英冠联赛中。最终他选定了西汉姆联的格林和本赛季被富勒姆租借到伊普斯维奇的斯托克代尔,格林虽然在去年世界杯上因为“黄油手”的表现成为人们的笑柄,但是至少有过11场国际比赛的经验,充当国家队的二号门将应该问题不大。

然而让卡佩罗没有想到的是,格林在周一晚上就因为手指受伤退出了国家队,而斯托克代尔又刚刚在上周的英冠联赛中被彼得堡联队7次洞穿球门,状态并不稳定,意大利人对这位原本毫无上场机会的英冠门将升任替补缺乏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卡佩罗不得不再次找人游说福斯特,希望他能来国家队救急。然而西布罗姆维奇门将却仍然不为所动,在福斯特看来,国家队的替补门将受伤并非什么燃眉之急,因此他回复意大利人:除非哈特有恙,需要他归队担任主力门将,不然的话他不想在替补席上浪费时间。

最终卡佩罗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能提升斯托克代尔为第二门将,并被迫紧急召入了另一名英冠门将,效力于德比郡队的小将菲尔丁。今夏代表英格兰U21国家队参加了欧青赛的菲尔丁,在本赛季迄今5场联赛中仅丢3球,其中两场比赛更是力保球门不失,已经算得上是英格兰年轻门将中的翘楚了。

虽然东拉西拽,勉强凑够了国家队三个门将的名额,但是哈特的这两位替补都从来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的经验,一旦曼城门将在训练或者比赛中有个闪失,不管是斯托克代尔还是菲尔丁,在仓促上阵的情况下都不能保证三狮军团球门的安全。

看到主帅为自己选择替补时的狼狈和尴尬之后,哈特也在周三表示,英格兰门将在本土联赛中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和支持:“能在英超中打上主力,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我知道这有多难。英格兰拥有一些优秀的年轻门将,他们完全可以胜任英超,但是他们却总是欠缺机会,我们这次其实只需要三个本土门将而已,但是由于伤病和一些球员的个人原因,教练最终费尽周折,才尽力遴选出了三个人选。”

而福斯特对卡佩罗的怠慢,也让英格兰媒体对意大利人现在在队内的威信感到担忧。如今的卡佩罗早已不是去年世界杯前那个说一不二、乾纲独断的强势主帅。由于早早宣布会在明年欧洲杯后卸任,因此相当一部分英格兰国脚也都收起了以往处处谨慎的小心态度,连被人们视作“乖乖虎”的沃尔科特都敢于在自传中大曝国家队更衣室内情。而这次福斯特拒绝卡佩罗的征召更是让人们意识到,球员对这位一年后将铁定离职的意大利铁帅已经不再畏惧。而在逐渐丧失威望的情况下,卡佩罗在欧洲杯前可能还会面对更多的更衣室难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