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厄齐尔:皇马目标三冠王 德国未来颠覆西班牙

2011年09月02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皇马目标三冠王 德国未来颠覆西班牙

厄齐尔已成长为皇马和德国两大队伍的中场核心

腾讯体育讯 假如说一年前有人预测初出茅庐的厄齐尔会挤掉卡卡成为皇马的中场核心,很多人都会认为他疯了。然而一个赛季过去,这个长像很有特点的土耳其裔德国人不仅征服了伯纳乌,还震惊了全世界,被认为是齐达内之后皇马最有才华的前腰。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厄齐尔放出豪言:本赛季的目标很简单,带领皇马赢得三冠王。

“说心里话,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赢得超级杯。”厄齐尔说,他在超级杯中打入一球,但最终皇马两回合4比5输掉了冠军,比赛结束后的冲突中厄齐尔还被比利亚(微博)打了一耳光。“虽然最终的结果很遗憾,但是我们感觉皇马的水平与巴萨已经相当接近,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和巴萨展开竞争。”看得出来,被中国球迷爱称为“272”的皇马前腰很有信心。“我们会在新赛季的西甲欧冠中全力以赴,目标当然是夺冠,别忘了还有国王杯。我最想要哪个?别说我贪心,我三个都想要。”

厄齐尔之所以如此信心满满,是有原因的。“和我们相比,巴萨有先天的优势,他们的球员基本上都是接受同一种足球理念长大的,配合与默契对他们来说几乎不是问题。”厄齐尔说,“皇马不同,这里的球员来自世界各地,原先的战术打法都不相同,想要在短时间内捏合在一起非常困难。好在经过上赛季的磨合,我们之间已经越来越了解,配合的默契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上赛季相比,我们肯定会变得更强。”

虽然在6比0大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没有取得入球,但厄齐尔的表现却有目共睹。曾经皇马最有创造力的中场古蒂就认为,厄齐尔是目前这支皇马真正的核心,是一颗潜力巨大的超级巨星。“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我感觉自己比去年更加强大了。”厄齐尔说,“去年夏天我参加了世界杯,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然后在不莱梅开始集训,再来到皇马,训练很不系统。而今年一切都不同了,这让我感觉非常好。”

谈完了皇马,厄齐尔又谈起了自己的国家队。“就像4年前的西班牙一样,现在的德国队主力阵容很年轻,但又很有经验。”厄齐尔说,“我们最近几年赢了很多比赛,但最关键的几场却输了。”德国队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上0比1不敌西班牙,而在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又是0比1败给斗牛士,巧合的是这两项比赛西班牙队最后都夺取了冠军。“我们非常自信,现在是德国队去赢得一些荣誉的时候了。”自从1996年捧起欧洲杯之后,德国队已经15年没有任何洲际比赛荣誉了,相信依靠近几年青训工程的开花结果和厄齐尔在皇马的快速成长,日耳曼战车很快就会卷土重来。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