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彭帅吞蛋不敌劲敌 张帅组合获退赛大礼

2011年09月02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双比赛也进行了首轮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虽然奋力将比分拖入决胜盘并一度挽救了2个赛点,但最终仍以0-6,6-4和4-6不敌强强联合的美女组合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遗憾止步第一轮。另一对中国小将张帅搭档塞瓦斯托娃的跨国组合在比赛进行了三局时,西班牙组合迪奥/纳瓦罗因伤病宣布退赛,从而顺利晋级次轮。

本届美网郑洁/彭帅在首轮就遭遇考验,对手是两位单打好手汉图楚娃和A-拉德万斯卡的组合。两人不仅单打能力出众,在双打比赛中也有不孰实力。汉图楚娃在双打领域颇有建树,在女双比赛中曾两度杀进大满贯决赛,和A-拉德万斯卡搭档后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上捧得冠军,实力强劲。不过郑洁和彭帅的组合也在今年罗马赛上获得女双桂冠,因此这场强强对话免不了是一场恶战。

首盘比赛,本以为会是焦灼的比分却呈现一边倒。在稍早结束的女单比赛失利的郑洁似乎还没调整好状态,两人也找不到比赛节奏,在配合方面和关键分的把握上出现了许多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接连破发后以0-6丢掉首盘。在这一盘比赛中,金花组合仅仅得到6分,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表现得大失水准。

在略带羞辱性的比分面前,郑洁/彭帅发起强烈反扑,经过盘间休息重新布局战术,在前四局比赛中双方互破对手一个发球局战成2-2平,找回手感的金花越战越勇,在第5局和第7局接连破发成功,以5-2的巨大领先优势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不过汉图楚娃和A-拉德万斯卡并没有放弃,在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保发成功,将比分改写成5-4。好在中国金花没有错失机会,在第10局中成功把握盘点并以6-4扳回一城,成功将比分拖入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开始,追平比分的郑洁/彭帅在开盘后继续加强攻势,一上来就破发成功。而丢掉第二盘的美女组合也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在第二局中连下四分成功实现回破。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在第6局金花的发球局中,尽管两人拼尽全力挽救两个破发点仍旧无法阻挡对手的强大攻势,惨遭破发。在保住发球局后,跨国组合也将比分扩大到5-2。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金花组合顶住压力,艰难挽救两个赛点后保发成功并趁势破掉对手发球局,比分追至5-4。不过考验还没结束,在第10局同样必须保住的发球局中,郑洁/彭帅关键时刻没得把握住,失误频频,从而以6-4丢掉决胜盘,总比分0-3惨遭淘汰。全场比赛耗时118分钟。

在另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小将张帅和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的组合本轮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迪奥/纳瓦罗。首盘比赛由张帅组合率先发球,在成功瓦解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第二局比赛,张帅组合在拿到一个破发点后就成功兑现,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3-0后西班牙组合因伤病原因提出退赛,这样他们就顺利闯过了首轮关,全场仅耗时21分钟。她们下一轮的对手是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这对15号种子以6-2/6-1横扫了日本人青山修子和白俄罗斯人雅基莫娃的组合。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