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母亲炮轰游泳中心不公 霸王条款耽误训练

字号:T|T

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一飞冲天拿了两枚金牌并且破了沉寂多年的世界纪录,甚至有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突破金牌零的纪录,孙杨风头一时无人可敌,更被期许成为姚明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中国体育新一代全民偶像。

但没有想到的是,世锦赛结束还不到一个月,围绕着孙杨就闹出了不少是非,最近两天的“被代言”事件更是让他们一家很受伤。昨晚孙杨妈妈杨明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针对游泳中心很多矛盾的行为,她要问:这算不算霸王条款?

跟我们说安心训练 却几次耽误孙杨训练

“世锦赛结束后,很多企业和公司对孙杨有兴趣,游泳中心告诉我们,安心备战明年的奥运会,不要接任何广告代言,我们能理解,一直都没有运作,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游泳中心却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接了代言,而且一接就是好几个。”

杨明很生气,她说最强烈的感觉就是被骗了——既然怕影响备战奥运会让我们不接任何广告代言,为什么中心自己又替孙杨接代言呢?据了解,接下来孙杨还得配合中心拍平面和电视广告。

“代言的东西开始什么都不知道。是不是和孙杨的形象匹配?万一这个产品不好呢,那是不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杨明想得更多,她甚至担心某些品牌的广告万一有问题会影响孩子的形象。

游管中心的这种做法,杨明说自己最大的感觉是——“不被尊重”。

自己没有开发计划 却不准孙杨组建团队

作为中国体育的全民偶像,姚明和刘翔的成功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背后庞大的团队。就拿刘翔来说吧,他背后的团队包括后勤、医疗、科研和商业开发,可以想象这是多么有力的支持。

“有点羡慕,人家连吃什么都很讲究。我们孙杨别看破世界纪录了,潜力还很大,平常大运动量下来,乳酸含量并不高,这说明他上升的空间还很大,如果他背后的团队能够发展到像刘翔的那样,成绩还能提高一大块。”

有着体育背景的杨明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尽可能挖掘儿子的潜力。

“可是这个想法根本不能实现!今年4月份的时候,不少体育经纪想签孙杨,我们说孙杨还不算知名运动员,影响训练不好,让他们先去找游泳中心。”杨明说让她失望的是,游泳中心给他们的回应是:不准和任何体育经纪公司签约!

“不准我们签经纪公司,如果他们参与组建一个团队也可以啊,像刘翔那样,田管中心参与也挺好的。”不准孙杨签经纪公司,对孙杨却又没有明确的开发计划,这点杨明很不理解。

更让杨明生气的是游泳中心的规定有时候又“因人而异”,比如同在游泳队张琳,就签约了众辉体育经纪公司,游管中心却睁一眼、闭一眼。“这件事我也听说了,你说是不是厚‘张’薄‘杨’?”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