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5次参赛10次首轮出局 郑洁:始终没激发感觉

2011年09月02日06: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梁金雄)美网女单第二轮1日继续展开厮杀,中国选手郑洁(微博)遭遇十号种子、德国悍将佩特科维奇,郑洁在第二盘3: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逆转直下,错失晋级良机。

郑洁同佩特科维奇各打半场好球。人高马大的佩特科维奇今年在澳网和法网都曾打进八强,风头正劲;而郑洁受伤病困扰,今年打的比赛不多,更缺乏靓丽的成绩。

郑洁一上来先声夺人,以4:0开局,打得佩特科维奇毫无脾气,顺利以6:3舀下首盘。手握一盘的郑洁第二盘势头不减,维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破发对手后以3:0开局。在晋级形势大好的情况下,风云突变,之前在底线对攻中总是处于下风的佩特科维奇开始上演逆转好戏,而郑洁的失误却不断增多。德国人此后连下六局,以6:3搬回一盘。在第二盘第六局,郑洁曾逼出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

第二盘结束后,郑洁已经汗流浃背,球衣早已被汗水浸透,申请到更衣室换了身球衣,有体力消耗过大的迹象。反观对手佩特科维奇,体力依旧充沛,在决胜盘开始前的休息时间,德国人不是坐在椅子上休息,而是选择在场内压腿热身和伸展四肢。第二盘的成功逆转,让德国人获得了足够的信心。

决胜盘,郑洁仍有机会胜出,可惜没能撑住局面。第三局中国姑娘率先破发,抢得先机,但在失误控制和半场高球处理上,郑洁表现糟糕。第四局,佩特科维奇回敬了一个破发,两人回到2:2的平局。此后郑洁一蹶不振,而佩特科维奇则越战越勇,击球准狠结合,郑洁很快以3:6丢掉决胜盘。

全场比赛两人的非受迫失误基本相当,郑洁31个,多出对手一个,差异就是对手的失误主要来自前半程,而郑洁的失误来自于致命的后半程。在底线对攻上,佩特科维奇得到60分,比郑洁多出21分。两人的主动得分相同,都是23分。

对于职业选手,伤病是大杀手。正当郑洁自2008年打进温网单打四强和去年与李娜联手晋级澳网女单四强迎来职业生涯最高潮时,她的左脚踝和左手腕相继因伤接受了手术,尤其是去年底,连续两次左手腕手术令郑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错过今年澳网之后,郑洁踏上了以赛代练的恢复之路。不在状态的她6个月以来15次参赛,10次首轮出局,另5次则止步于第二轮。“这半年多来,我始终没打出一场球能激发出我的感觉,”郑洁说。

佩特科维奇赛后坦言,她充分地准备了同郑洁的比赛。“我以前从来没有跟她(郑洁)打过,但我赛前充分研究了她。我看了很多录像,我看了她在辛辛那提的比赛。但在赛场上感受对手的球路比看录像难很多,”佩特科维奇说。

“我认为她(郑洁)打得很好,很稳健,如果能从伤病中康复,她绝对是前20的选手。可惜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当第二盘0:3落后时,我很懊恼,我心里已经像一个婴儿一样在哭泣,但我不得不告诉自己,我需要继续战斗。”(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