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输球仍取可喜进步 信心乃北美最大收获

2011年09月02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鏖战三盘以6-3、3-6和3-6惨遭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逆转,遗憾无缘第三轮。输球的结果固然遗憾,但是我们通过本场比赛还是看到了郑洁诸多可喜的进步,通过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郑洁在信心方面明显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

郑洁去年年度在进行了手腕的手术之后休整了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缺席了今年年初的澳网大赛,在泰国芭提雅赛复出之后,郑洁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她始终无法取得两场以上的连胜。就连她自己也承认,什么时候能够在巡回赛中取得三连胜了,才说明她的状态真正得到了恢复。

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郑洁带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圣迭戈赛中她就连续击败鲁西奇和文奇两位选手杀进了第三轮。随后的罗杰斯杯,郑洁从资格赛中打起,她不仅顺利杀进了正赛,还在正赛第二轮因为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自动晋级第三轮,并在第三轮与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威的比赛中成功抢下一盘;紧跟着的辛辛那提赛,郑洁再次从资格赛打起,结果她再次杀进正赛,正赛第二轮输给扬科维奇的比赛双方也打满了三盘。

本次美网赛开始之前,在ESPN等网球专家给出的预测中,郑洁都进入了黑马选手的名单。尽管最终她还是没有摆脱第二轮的“魔咒”,但是郑洁今日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她重返自己巅峰状态的趋势。要知道佩特科维奇绝非平庸之辈,这位德国姑娘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杀进大满贯八强的纪录,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世界排名更是首次杀进了TOP10的行列,成为德国女子网球新的领军人物,但是郑洁在今日的比赛中表现出来了毫不畏惧的心理状态,一开始就和对手展开积极的抢攻,整场比赛的竞技状态也都保持在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线上,三盘比赛中,郑洁每一盘都率先取得了破发优势,如果不是自己在几个关键球的感觉上还稍有欠缺,中国金花今日完全有能力带走一场胜利。

通过本次美网大赛以及之前的美网系列赛,郑洁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如今她相信自己已经具备了和顶级高手抗衡的能力,这正是她在复出初期所欠缺的东西。本赛季的大满贯征程已经结束,但是对于郑洁来说接下来的任务还有不少,她要争取在家门口的中网主场上有好的表现,此外她还需要抓住机会在年底的一系列比赛中拿出好的表现争取不断提升自己的排名,为自己下个赛季重返大满贯种子选手的行列做好准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