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四大满贯总结:缺席澳网 三度止步次轮

2011年09月02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鏖战三盘以6-3、3-6和不敌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遗憾无缘第三轮。回顾郑洁本赛季在四大满贯中的表现,第二轮成为了她最大的一道坎,在缺席澳网的情况下,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止步于次轮。

年初的澳网赛时,郑洁还没有从自己的腕伤中完全恢复过来,她因伤缺席了本届比赛,这也是她继2008年的澳网之后首度缺席大满贯赛事。在泰国赛复出之后,郑洁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来到法网之前她还从来没有取得过一次两连胜,法网比赛中,郑洁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捷克选手扎赫拉沃娃,不过第二轮面对最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郑洁连丢两盘不敌对手,被阻挡在了32强的门槛之外。

温网是郑洁今年最为遗憾的一项赛事,她在首轮比赛中送蛋战胜了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但是第二轮面对实力一般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郑洁居然连丢两盘遭遇完败,全场比赛她总共只拿下了4局。

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回升得比较明显,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中她均顺利从资格赛中杀出,罗杰斯杯正赛还杀进了第三轮并在与小威的交锋抢下一盘。但是在美网的比赛中郑洁还是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更进一步,首轮鏖战三盘逆转淘汰俄罗斯红粉迪亚特琴科之后,她在第二轮手握大好局面的情况下被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完成逆转,距离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纪录还差了一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次美网出局,郑洁在参加的大满贯的比赛中已经连续六届止步次轮,她上一次突破这一成绩还是在去年澳网的比赛中,当时她一鼓作气和李娜一起杀进了四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