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郑洁连丢7局 遭佩特科维奇逆转无缘32强

2011年09月02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郑洁连丢7局 遭佩特科维奇逆转无缘32强

郑洁连丢七局遭佩特科维奇逆转无缘32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先是在比赛中连丢7局,随后又浪费了决胜盘率先破发的优势,最终以6-3、3-6和3-6不敌赛会10号种子、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遗憾无缘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佩特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文奇。

郑洁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回升得比较明显,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中她均顺利从资格赛中杀出,尤其是在罗杰斯杯中,她在正赛中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杀进了第三轮,并在与小威的交锋中成功抢下一盘。本周郑洁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78位,本次美网她在首轮她在首轮战胜了俄罗斯红粉迪亚特琴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比赛中,郑洁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她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着佩特科维奇的反拍回球出界,中国金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她积极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中国金花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顺利完成保发,场上局分变成了4-0。佩特科维奇直到第5局才完成全场比赛第一次保发,德国姑娘紧跟着在第6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郑洁随后在判断对方的一个过顶高球时出现失误,佩特科维奇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郑洁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关键时候佩特科维奇送上一个致命双误,郑洁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首局比赛她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第2局中国金花在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手回球下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郑洁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顺利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关键的第5局,佩特科维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第6局郑洁在40-30领先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德国姑娘奋力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郑洁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送出多个破发点,最终她回球挂网让对手完成了破发,佩特科维奇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郑洁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30-40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中国金花回球出界,佩特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3局郑洁以40-30拿到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手反手回球出界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不过佩特科维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6局佩特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郑洁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佩特科维奇再次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佩特科维奇轻松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郑洁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佩特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轻松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郑洁随后接发球出界,佩特科维奇成功保发之后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郑洁阻挡在了第三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佩特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文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法国小将科内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