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高效率帕克令人惊艳 法国跑车剑指欧锦赛MVP

2011年09月02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效率帕克令人惊艳 法国跑车剑指欧锦赛MVP

帕克堪称高效率的代表【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欧锦赛B组小组赛当中,法国以85-68击败以色列,法国球星托尼-帕克以21分8次助攻的表现,再次成为全队的中流砥柱。帕克只用了11次投篮就拿下21分,进攻效率非常高。最令人惊喜的是,帕克在三分线外3投2中,彻底摆脱了“帕克不会投三分”的骂名。

2000年,帕克率领法国国青队夺得了U18欧洲杯的冠军,从夺冠的那一天开始,帕克正式在国际篮坛打响了自己的名头。时光荏苒,一晃11年过去了,当时那个弱冠少年已经变成了年近三旬的“老将”,而他知道,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将是自己身披国家队战报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帕克不愿放过这样的机会。

想抢到伦敦奥运会门票,意味着帕克需要率领法国在这一届欧锦赛当中夺得好的名次。于是,帕克拼了,首战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7次助攻,第二战帕克得分有所下降,但是他的效率更高,送出21分8次助攻。显然,帕克已经找回了自己在2007年夺得NBA(微博)总决赛MVP的状态。

以色列是一支作风强悍的球队,该队喜欢死缠烂打,用激烈的身体对抗来遏制对手得分。碰到这种粗野的球队,帕克没有畏缩,法国的首次得分就来自于帕克在反击当中撞击对手所获得的罚球。

昨天,帕克一鼓作气拿下31分,以色列不想让帕克重现那种风光场面。他们知道帕克是突破上篮的高手,知道帕克曾是NBA最擅长突破内线得分的后卫球员,于是他们用2人封堵的方式,严防帕克冲入三秒区。当帕克在外线持球的时候,以色列人则深情轻蔑,意思是:在外线,你想投就投吧,请便!

帕克没有放过这种机会,他投一个三分,再投一个三分,三分球3投2中,以色列人傻眼了。在以色列人眼里,帕克在NBA赛场上是一位不擅长跳投,尤其不擅长投三分的球员。可是以色列人面对的是一个回到欧洲赛场的帕克,一个一心想进伦敦奥运会的帕克,这样的帕克是不会让轻松投篮的机会溜走的。

既然以色列的策略就是遏制帕克得高分,后者也就见招拆招,改疯狂砍分为全力给队友送出妙传。首节打到一半的时候,帕克突破吸引双人包夹之后,猛然将球塞到内线。巴图姆高高跃起,在空中接到帕克扔出的皮球,并完成空中接力,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只是帕克全场8次精彩助攻当中的1次而已。

欧锦赛前两战,帕克场均拿下26分7.5次助攻,如果他保持这样的表现,将有机会冲击欧锦赛MVP。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