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大运金牌很近伦敦奥运很远 中国女足路在何方

2011年09月01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凛风峡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距离中国大运女足在深圳大运会上夺得女足金牌仅仅过去了还不到一个月,很多女足球迷还在回味那块金牌带来的短暂甘甜,甚至将它视作中国女足重新崛起的标志。但是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预选赛中,集训200多天的中国女足却在自己的主场首战0比0战平韩国,也再一次让人们看清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我们离大运冠军的确很近,但是我们离伦敦奥运很远,甚至有越来越远的趋势。

尽管在赛前,不管是主教练李霄鹏还是中国女足的一干女队员们,都对于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充满了信心。但是足球比赛毕竟是一个很大程度上由综合实力决定最终结果的项目。必须指出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没有任何取胜机会的比赛,客观的说,中国女足能在首场比赛中获得一场平局,就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了。同样没有取得进球,但是韩国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过程和比赛质量,显然比中国队强得多。韩国队的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凭借中前场队员三次以上的倒脚之后形成的,反观李霄鹏封闭集训200多天的中国女足,中前场失误不断,韩端(微博)上场之后固然可以用自己的冲击力让韩国队后卫线感到紧张,但是谁能把球顺利的传到韩端的脚下,却又成为了李霄鹏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而三倍于韩国队的越位次数,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支队伍在整体磨合度上的欠缺,这也不得不让人质疑,过去200多天的集训,传跑配合尚且还如此多的纰漏,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究竟几何?

反观李霄鹏口中“未必出线”的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尽管在赛前被媒体爆出“耍大牌”、“封杀中国媒体”等负面消息,但是在球场上,“大和抚子”显然给中国女足树立了正面的典型:3比0完胜泰国队,日本女足依然展现出了自己一贯的技术风格,那就是用中前场不间断的传接和跑动,寻找轻易得分的机会。比起日本女足,中国女足三脚传球必丢,显然不在一个层级上。

话不得不说回到刚刚夺得一个大运女足金牌上。正是这个连国际足联都不承认的所谓“世界冠军”,让大多数人重新变得盲目,在这些人看来,一个所谓的“大运冠军”是中国女足的发展的拐点,但是很显然,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显示,这个大运冠军,不会让女足走“大运”却预示着未来被人“打晕”的结果。不管是在地理位置上,还是预选赛的征途上,伦敦都离我们很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