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红:女足前锋缺呼应 段暄:首战踢平可接受

2011年09月01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六强赛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迎战韩国队,最终与对手激战全场以0-0握手言和。央视年轻的知名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与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时代的主力门将高红搭档解说比赛。高红为张艳茹(微博)重回主力阵容感到欣喜,她认为目前的潮流就是门将和后卫都应该尽量往前顶。

两人的焦点话题首先放在了今天中国队的主力门将张艳茹身上,段暄首先说:“现在首发阵容里年龄最大的是打后腰的张娜(微博),她也才27岁。下面就是 袁帆、张艳茹、徐媛(微博)这些85、86年的球员。张艳茹这次又回到了主力阵容,其实早在2006年亚洲杯的时候她就是主力,她由于擅长扑点球,当时就火了。”

段暄对今天中国队的开局比较满意,她说:“中国队今天的中场压得比较靠前,显得很自信。从去年年底的亚运会韩国队的表现看,一定不要让她们开局就打疯了,如果让她们开场后就进球,后面就很难打了。从今天场面上的情况看,中国队在中场的回抢、反抢的力度比亚运会的时候大得多。”

在张艳茹一次成功的出击后,前国门高红赞赏地评价说:“这个球不出来的话很危险啊,对方打我们后卫的身后实际已经打成了。现代足球对守门员的要求,就是尽量要压出来,以方便更大限度地保护后卫的身后球。”尽管场面上双方势均力敌,但已经做教练的高红还是从专业角度,指出上半场快结束时候的被动局面的造成原因,她说:“我觉得中卫还是应该往前再顶一顶。进攻环节尽量通过地面推进来进行,这样比一脚传球效率高。”

段暄提到8月22日中国队与荷兰队那场热身比赛,他说:“两场比赛的中国队出场阵容完全一样,那一场比赛我们的右路表现平平,今天周菲菲这边表现很不错,原来是故意藏着呢。”段暄认为上半场中国队局面上不逊于对手,其实已经是很不错的一个局面。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中国女足连续换上庞丰月(微博)、韩端(微博)等主要进攻队员,段暄表示这是主教练李霄鹏加强进攻的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

随后双方都加快了进攻节奏,韩端在前场制造了好几次险情,而韩国队也在中国队的后院放了几把火,好在门将张艳茹表现出色,将对方的有威胁沙射门一一化解,段暄评价说:“韩国队的进攻队员敢于在我们的禁区内进行短传,这是比较有威胁的。但她们很难在中国队队员的头上占便宜,我们有绝对的身高优势。”

中国队最终还是没能破门得分,高红非常专业地说:“中国队的两名前锋,不论是之前的尤佳(微博)-徐媛,还是后来的徐媛-韩端,还是最后的马君(微博)-韩端,相互之间都缺乏必要的无球跑位配合,如果无球跑动多一些会让中场传球的队友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对方防线防守起来难度也更大一些。”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段暄总结说:“李霄鹏赛前就说,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是最难打的,今天取得了平局的结果虽然不是很理想但也可以接受,接下来还有四场硬仗等待着中国女足的姑娘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