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任丽萍:中国女足从未缺席奥运 望能秉承传统

2011年09月01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19时,中国女足迎来了伦敦奥预赛的首秀,经过一番角逐,中国队以0-0的比分与韩国队互交白卷。BTV体育转播了本场赛事,著名主持人魏翊东担任了解说,前女足国脚任丽萍、著名足球评论人孟洪涛则担任了嘉宾。在转播过程中,任丽萍表示:我们从来没有缺席过奥运会,所以希望这一届女足姑娘们能秉承这种传统。

在中韩对决赛前,任丽萍和孟洪涛均展望了本场赛事。其中任丽萍说道:“在奥运会女足项目的历史上,我们从来都没有缺席过,所以希望这一届的女足姑娘们能够秉承这种传统。”而孟洪涛则表示道:“韩国队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实力提升很明显,所以我们打韩国队,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我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

而在此役开局之初,任丽萍表示道:“韩国队的身体和力量还是要比我们出色。当年韩国队在打我们的时候,便将身体和力量作为一种对抗我们的资本。”而孟洪涛说道:“除了身体和力量有优势之外,韩国队近两年的进步非常快,整体技战术的提升很明显。”随即魏翊东总结性的表示道:“韩国队将身体力量的优势与整体技战术的提升结合在一起,这是她们实力水平飞速提升的一个原因。”

随后任丽萍谈道:“今天李霄鹏安排徐媛(微博)、尤佳(微博)首发,这两名前锋都是智慧型的。今天李霄鹏将‘两枚炸弹’放在了替补席。”针对任丽萍的话,魏翊东表示道:“因为安排了智慧型的前锋,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中场队员要踢的更智慧才行。”随即任丽萍赞同的表示道:“我们应当力争控制中场,通过传递渗透来撕破对方防线,给予前锋队员以支持。”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队在进攻端利用多点进攻,一度给中国队后防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孟洪涛表示道:“我们必须要注意自己的防守了,两个边后卫应该注意回收,同时后腰球员也应该更注意协防才行。”而经过上半时的激战,中韩两队均未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在中场休息时,魏翊东总结性的表示道:“由于是奥预赛的首场比赛,这对于我们是有战略支点作用的,对韩国队亦是如此。两队都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两队必将在下半时进行积极的调整。”

易边再战之后,孟洪涛在开局之初便说道:“下半时比赛,中国队在中前场的压迫力度更大,这同上半时截然不同。”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在中前场的压迫并没有转换为进攻机会,针对这一情况,任丽萍说道:“中国队如今的问题在于,从韩国队脚下抢下球之后,不要很快便把球丢掉,要争取控制住球才行。”孟洪涛也赞同的说道:‘我们要避免在三传两倒之后,就把球丢了。”

当比赛进行至60分钟时,李霄鹏派遣韩端(微博)出阵,而随后中国队的攻势,明显有了一定的起色。任丽萍随即表示道:“在韩端出场之后,韩国队的后防线就不敢冒然前压了。如若让韩端把速度打出来,那么韩国队的防线将会被撕破。”而魏翊东也说道:“韩端在出场之后,确实是给了韩国队后防相当大的压力,并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不过中韩两队最终还是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赛后魏翊东表示道:“比赛过程是合理的,但比赛结果并不理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