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变身佛州飓风摧枯拉朽 三大因素助莎娃制胜

2011年09月01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纽约的飓风尽管让人心有余悸,但是准美国人莎拉波娃显然对此早已熟谙,她在佛罗里达多年早已是一个标准的美国女孩,今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美网次轮秀让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们在纽约的飓风之后又一次现场感受了来自佛罗里达的狂风暴雨。而她的夺冠大热门气势在这一天的晚场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舍我其谁。

事实上,莎娃在今天的主动进攻尽管套路并不复杂,但是她凶猛的正手主动进攻和大胆的变线,让对面的白俄罗斯姑娘感受到的正是狂风骤雨般的重压。全场比赛莎拉波娃的正手攻击凌厉快速,雅基莫娃在底线两端疲于奔命的应对导致比赛主动权始终牢牢掌控在莎娃手中,而一但出现机会,莎娃准确而果断的进攻每每成为得分的关键,如果说是辛辛那提的冠军让莎娃变得自信主动而危险,毋宁说温网决赛的被动挨打,对冠军的患得患失最终导致失之交臂,才是莎娃一改此前稳健的球风,变得更有进攻性。

主动进攻往往伴随着惊人的失误,在这一技术环节上,莎娃甚至是女单选手里最为所诟病的,温网的13次双误一度让媒体津津乐道,显然俄罗斯女王在这一技术环节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全场仅有的3次双误让外界一片安静,第二盘莎娃甚至没有一次双误,当然也很遗憾少了很多街前巷后的谈资。

职业生涯初期莎娃以强大的发球著称,往往在比赛关键分上能依靠强势的发球化解危机,在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就曾凭借此利器一路过关斩将在温网的快速球场上夺得冠军。但是自从2009年肩部手术之后,莎娃的发球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中。实际上随着肩部手术的完成,莎娃在发球继续保持高压的同时,加强对于对手接发球后的二次主动进攻,这一特点在这一场比赛里表现的游刃有余,雅基莫娃的接发球无论是选择底线还是网前,都会遭遇莎娃有备而来的第二波进攻,伴随着的就是超高的得分率。16次上网14次得分,相比之下雅基莫娃只有可怜的4次上网,从这一层面来看,这甚至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

全场28记制胜分,足以掩盖莎娃23次双误带来的负面影响,如果说这场比赛相比两天前的首轮亮相,莎娃的战术调整不大,自信、坚持和主动性这三大因素成了她判若两人的分水岭,假如她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像今天一样表现的汹涌而富于攻击性和压迫性的话,那么本届美网女单冠军,已经可以提前宣告结束竞争了,当然,她的双误,也要像今天一样控制在个位数才好。(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