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28记制胜球完胜对手 2-0横扫雅娃入32强

2011年09月01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28记制胜球完胜对手 2-0横扫雅娃入32强

莎娃赛后向观众席献飞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三比赛日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赛会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出战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莎娃凭借犀利的主动进攻以两个6-1击败白俄罗斯人雅基莫娃,展现出了夺冠大热门的实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莎娃在制胜球方面28-2拥有压倒性的优势,而在外界重点关注的双误方面,莎娃全场只有3个双误,雅基莫娃尽管也只有3个双误,但是技术上的全面劣势让她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此外莎娃还有16次上网拿下14分,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佩内塔。

比赛以一声标准的莎氏呐喊开始,尽管没有双误,但是第一局莎娃的发球局赢的很艰难,雅基莫娃的接发球质量很高,但随后莎娃调整了自己的回球力度,几次主动性的变线打乱了雅基莫娃的回球节奏,连拿三分,尽管莎娃在局点时打出了第一个个人双人双误,但是凭借大胆的主动进攻,莎娃拿下了第一局。莎娃的正手直击主动凶猛,第二局顺利破发,几乎是指哪打哪,心想事成。从第三局开始,莎娃开始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几乎疯狂的进攻,让白俄姑娘束手无策,尽管亚基莫娃多次试图放慢比赛的节奏,但是在莎娃的凶猛回击下几乎没有招架之力。第五局莎娃没有双误,以一个淡定的原地吊球让雅基莫娃疲于奔命,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的几局雅基莫娃始终没有找到克制莎娃的办法,尽管双方有多次的多拍相持,最终莎娃以6-1第一盘轻取前苏联同胞。

第二盘开始,莎娃继续保持了自己100%的破发优势,第一局她的正手斜线已经让对手狼狈万分,随后网前截击更是让竭尽全力回击的雅基莫娃在球场中央举手投降,白俄罗斯姑娘显然无论在比赛经验和气势上,都完全处于下风。第二局雅基莫娃的高压球甚至没能一击致命,莎娃快速的回击质量不高,雅基莫娃随后第二次高压球,拿到了这一局的第一分。第四局雅基莫娃的被动回球落点颇佳,但是莎娃表现出了一个成熟球员的冷静,她果断的判断选择了避开来球,雅基莫娃回球出界,全场高举高打的莎娃在这一刻体现出了她的冷静和预判。第七局雅基莫娃的发球局,依旧体现出了今天的主基调,莎娃左右两个底线的调动,最终不是主动得分就是以雅基莫娃的回球出界告终。莎娃拿到了比赛的赛点后,现场球迷掌声响起,随着雅基莫娃在相持中的回球过大,莎娃6-1轻松的拿下了第二轮的比赛。(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