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3日出局种子综述:索德林憾别 女单冷门温床

2011年09月01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同时也是本届赛会6号种子的的瑞典悍将索德林因为伤病退出本次美网大赛,成为本届赛会男单目前离开的最高排位种子,尽管他并非因为比赛被淘汰,其在正赛中的席位将被巴西选手席尔瓦顶替。而女单方面,出局的最知名球员则是大威,原定在中央球场举行的大威廉姆斯和利斯基的强强对话,也因大威的赛前伤退而告终,尽管本届赛会大威因为此前的伤病原因早已不是种子选手。

其他出局的种子选手方面,女单8号种子巴托丽、12号种子A拉德万和1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成为今天的不幸者,20号种子维克梅耶尔甚至因伤没有打完全场,在第二盘0-3落后时即宣告退出比赛。男单方面则相对波澜不惊,10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的出局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男双赛场爆出大冷门,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在首轮不敌卡洛维奇和莫塞尔的跨国组合,三盘比分为4-6/6-2/2-6。这也是兄弟俩十年来遭遇的最惨痛的大满贯失利,他们上一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还得追溯到2001年的澳网。

14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第二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法尔科尼,结果齐布尔科娃先赢后输惨遭翻盘,以1-2落败,三盘比分为6-2/3-6和5-7,出人意料的被淘汰出局。齐布尔科娃的比赛被转移到中心球场的阿瑟-阿什球场进行,首盘比赛14号种子显得非常轻松,她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积极主动上网,只用了35分钟就轻松的以6-2拿下了第一盘。齐布尔科娃的底线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不过面对本土选手法尔尼科的进攻,她还是出现了过多不该有的失误。在关键的第三盘的破发大战中,法尔尼科在第12局拿到了赛点,并且没有再给14号种子任何机会,赢下了这场124分钟的麋战,爆冷晋级。齐布尔科娃的美网最好成绩依旧停留在2008赛季的第三轮。

8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的对手是美国本土选手麦克-哈尔,经过117分钟的苦战,巴托丽以0-2不敌本土作战的麦克-哈尔,爆冷被淘汰。两盘的比分为6(2)-7和2-6。

8号种子的比赛被被安排在大看台球场进行,法国猛女比赛一开始就气势十足,打破对手的发球局,以2-0领先,不过随后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也破发得手,在首盘比赛中,将比分变成了3-3平。第七局巴托丽再度破发得手,比赛成了拉锯战,破发和反破发轮番上演,最终两人将比分保持了在了6-6,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局一开始,麦克-哈尔连得两分,并且最终以7-2赢下了抢七局,从而以7-6赢得了首盘比赛。在双方各项数据都不相上下的68分钟内,只能说麦克-哈尔更好的把握住了关键分。全场比赛耗时117分钟,巴托丽在非受迫性失误上要高出对手10个,而麦克-哈尔全场得到了16次破发机会。这样巴托丽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在美网都是第二轮就提前被淘汰出局。

一向发挥稳定的赛会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也以3-6/6-4/3-6不敌德国姑娘科贝尔无缘32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又一个大冷。

12号种子这样的技术流在如今已是凤毛麟角,此前面对非顶尖选手时她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胜率;不过德国小将科贝尔并非善于之辈,在去年的中网鏖战她曾逆转过A-拉德万一次。今天比赛首盘德国小将就凭借更高的破发效率以6-3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科贝尔尽管失误率猛增,被波兰名将抓住机会多完成一次破发以6-4将大比分扳平。但是战至决胜盘科贝尔故技重施,主动进攻打得风生水起,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结果她拿到了比对手两倍还多的7次破发机会,并多完成一次破发以6-3锁定了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零8分钟。

赛会女单20号种子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对阵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甚至因伤没有打完全场,首盘比利时人以1-6脆败给对手,在第二盘0-3落后时她即宣告因伤退出比赛。

赛会男单10号种子选手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首轮对阵法国人贝内特乌,赛前西班牙选手被媒体普遍看好,但比赛的进程则完全出乎大家意料。在首盘比赛中贝内特乌非常快的进入到比赛状态,两度完成破发之后轻松的6-2胜出首盘。随后的两盘法国人越战越勇,没有给10号种子留下任何翻盘的机会,直落两盘以6-4/6-3轻取西班牙人。整场比赛中尽管阿尔马格罗ACE球达到了12次,但主动失误达到了41次之多,也是造成最后失利的最主要因素。

美网男双赛场爆出大冷门,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在首轮不敌卡洛维奇和莫塞尔的跨国组合,三盘比分为4-6/6-2/2-6。这也是兄弟俩十年来遭遇的最惨痛的大满贯失利,他们上一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还得追溯到2001年的澳网。

今年,布莱恩兄弟夺得了澳网和温网冠军,并在法网进入了四强。反观其对手,无论是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还是德国选手莫塞尔,都没能在大满贯双打比赛中闯过第二轮。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卡洛维奇的发球给布莱恩兄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志在冲击美网第四冠的兄弟俩对出局也感到相当意外。迈克布莱恩说:“我们都习惯了(在大满贯赛)打到第二周,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这场比赛打得太糟了,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迈克此次的美网之旅已经结束,而鲍勃-布莱恩还将与胡贝尔搭档,力争混双卫冕成功。(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