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球员记述第一次离家远行 难以割舍夏令营伙伴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01日10:20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球员记述第一次离家远行 难以割舍夏令营伙伴

于杨

今年暑假刚开始那会儿,就听妈妈说,李老师申请的我们夏衍小学足球队的乙组队员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成功了!我们几个同学将在8月12日至18日去遥远的河北香河国足训练基地,离开父母,离开李老师,单独去面对一次集训生活。再加上来去的路上时间,那就要足足9天。父母长辈都很担心我,为我捏一把汗。但对这次活动,我自己是倍感期待……

自从跟随妈妈张家界旅游回来,我就提着一颗心儿,准备收拾行李出发去河北。在8月初接到电话,突然说要组织市里参加本次集训活动的乙组队员出发去台州——参加浙江省的校园足球夏令营。事发突然,毫无征兆,妈妈和爸爸很担心我连轴转,病歪歪的身体是否吃得消啊?结果,被台风“梅花”一搅和,去台州的计划取消了。那就一门心思去河北,也好!

8月11日下午四点去杭州市体育局集合,傍晚六点从城站上火车。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共有28人,包括初中组、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每人先发了一红一黄两套队服。一去,大家就换上了黄色的一套。一开始以为是卧铺,结果却是硬座。整一个晚上,车上闹哄哄的,几乎每个人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出远门,很迟都还很兴奋。我一大早5点15分就给爸爸妈妈发:“起床啦!”的信息。好激动啊!

下了火车,坐上气派的接送大巴,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基地的环境很好,绿绿的草坪,宽敞的足球场。我们吃自助餐,睡宾馆房,待遇还真不错。就是离开了父母,在那阵兴奋劲儿过去之后,投入了有规律的训练生活,静下来还真有点想家呢!早上按时起床,训练,队与队之间比赛;中午午餐后休息午睡(但是往往大家抢着看电视,不好好睡觉休息);下午三点后继续比赛,训练;晚餐后还有足球知识讲座等。每天排得满满的。累是真累,但是大家一起,提着心跟别的省市代表队比赛,赢了或是输了球都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空下来就马上睡着了。好几次,家里人给我打电话,我都没接到。

嘻嘻哈哈的,集体生活从一开始的让我不适应,到后来的难分难舍,也是很珍贵的一次体验。一开始,大家在一个房间,东西乱放,我的拖鞋找不到了,终于在床底下翻出来了。隔几天,俺的凉鞋又不见了一次。幸好失而复得。都是我们太闹腾的缘故。但是几天相处下来,大家互相叫着绰号:胡开水、小狐狸、凌波仙子……开开玩笑,切磋球技,一个个全然不想回家了。

最后,我们杭州代表队被评为“最佳道德风尚奖”,我的好朋友陶书剑还获得了乙组的”最佳射手铜靴奖”,廖怀涛最为乙组队长的表现也很不错。孙铭还顺利上台在夏令营颁奖和闭幕活动上表演了个人才艺——自弹自唱英文歌曲的精彩节目。他获得了“才艺表演优秀奖”。一个个小伙伴都挺有才的,真是让我刮目相看!我也要好好学吹萨克斯,下回能有自己的才艺。

这次去,带队的老师特别辛苦。他们是市体育局的陈勇老师和石柳春老师。还有甲组的王老师、乙组的汤老师以及初中组的王老师。白天他们要带队踢比赛,给我们技术和战术上的指导,一直跟我们一起晒太阳流汗。还要管理和照顾我们的生活。好几次,他们为了帮助我们队员拿到好吃的菜,就先让我们吃饭,他们去排长队领取鱼、肉等,再分给我们大家。等我们吃完了,他们只能吃凉菜了。晚上,我们睡香了,睡熟了,蹬被子是常有的事,老师们就轮流去各房间给这个盖紧被子,给那个拉好枕头。那次从杭州去河北的坐铺,夜深了,老师们怕大家睡着要受凉,就建议每个人拿出自己较厚或是长的衣裤来重叠穿上,御御寒。多亏老师想得周到,大家才没有感冒。回家的火车是卧铺,我还生平第一次睡了最上铺。结果,老师可担心了,时不时地从下铺起身来看看,叮嘱几句。其实呀,老师怕大家一上火车就又要兴奋得睡不着觉,就在白天安排我们从北京天安门走到火车站,把大家累得够呛。这下,六点多上了火车,新鲜劲儿一过,一个个都乖乖睡得沉沉的。我是足足从晚上近八点睡到第二天早上六点。睡得可香了。这个安排,我是回到杭州,听到家长和带队老师谈话才明白的。否则,我还误会老师让我们走那么多路呢!哈哈,还是老师有经验,老师的良苦用心,我算是明白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幸运,能参加这样高级别的夏令营。我真高兴,认识了那么多的好朋友和尽职的好老师。我的足球视野更宽阔了;我的技术又有提高了;更重要的是,我的自理能力得到了锻炼。我战胜了自己!

这都要谢谢我们学校的李老师给我机会参加这个活动。我一定要在以后更认真地参加训练,争取上场踢比赛,为校争光。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