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转会盘点:曼城大包大揽 阿森纳失血太多

2011年09月01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转会盘点:曼城大包大揽 阿森纳失血太多

曼城来了!大家小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12赛季的英超夏季转会宣告结束,曼城再度打造转会标王,曼联利物浦则是稳扎稳打,今年1月刚有大投入的切尔西也在今夏花费不菲,而失去了两大核心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的阿森纳,则在联赛两连败后投入转会引进了朴周永、默德萨克等人。

英超转会投入欧洲第一

纵观欧洲各大联赛在今夏的转会投入,资金雄厚的英超还是高居榜首。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英超20强在今夏买人的总投入高达4.95325亿欧元,这高于意甲的4.60731亿,更大大高于西甲的3.44815亿。而在卖人方面,英超球队的收入也是三大联赛中最少的,2.85685亿欧元的转会收入低于西甲的2.89725亿,更低于大肆出卖成名球星的意甲,亚平宁球队今夏的转会收入竟然高达4.0519亿,而且,如果不是阿森纳卖掉队内的两大核心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英超总的转会收入将更低。

曼城打造转会标王

尽管传统四大豪门在转会市场都有大动作,但独领风骚的还是富可敌国的曼城,身价4500万欧元的阿根廷球星阿圭罗也成为今夏的转会标王。算上纳斯里、萨维奇以及克里希,曼城今夏的转会总投入高达9225万,虽然这是他们近几次转会中首次未能过亿,但在欧洲各家球队中已经是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巴黎圣日耳曼,“法甲曼城”的投入与曼城本尊只差300万,排名第三的则是英超豪门切尔西,凭借最后时刻收购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切尔西一举超越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

阿森纳失血最多

尽管击败乌迪内斯杀入了新赛季的欧冠正赛,但贵为英超豪门的阿森纳却失去了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和克里希等大将,温格的球队也在新赛季前三轮遭遇不胜尴尬,在第二轮主场输给利物浦后,枪手第三轮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蒙受2-8输球之耻。百年难遇的大溃败也逼迫温格在转会市场投入资金,韩国国脚朴周永、德国后防铁卫默特萨克以及巴西国脚桑托斯都在最后时刻来投,不过这三人都是英超“菜鸟”,适应球队比赛风格需要时间,阿森纳能否靠他们力挽狂澜还是未知数。

5强大肆补血激化冠军争夺

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曼联除了早早搞定范德萨接班人德赫亚外,更是相继引进了两位本土球星阿什利-扬和菲尔-琼斯。利物浦则先声夺人抢下桑德兰中场亨德森,随后更是引进了查理-亚当和唐宁,中场人员的拥挤让红军低价处理了意大利国脚阿奎拉尼,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也转会切尔西。曼城和切尔西动手稍晚,但他们引进的球星档次却不低,曼城是阿圭罗和纳斯里,切尔西是卡库、马塔和梅雷莱斯,两家球队的实力也因此得到大幅提升,阿森纳虽然卖掉了两大核心,但温格最终还是引进了朴周永、默特萨克和贝纳永,再加上此前加盟的热尔维尼奥,新赛季的枪手依然处于夺冠军团。5大豪强球队同时大肆补血,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中游球队实力增强

在夺冠球队大肆补血的同时,英超中游球队也没有坐以待毙。热刺成功留住了莫德里奇,同时他们也引进前阿森纳射手阿德巴约补强锋线;卖掉阿什利-扬和唐宁的阿斯顿维拉,则引进了恩佐比亚和吉文两位英超“老油条”;桑德兰不但从曼联打包收购奥谢和布朗,更是从伯明翰手中抢来了拉尔森和加德纳,曾被众多豪门觊觎的天才少年维克汉姆也以900万来投;纽卡斯尔卖掉了队长诺兰和左后卫恩里克,但他们也引进了奥贝坦、登巴-巴、卡巴耶以及国米小将桑顿;博尔顿则引进了通恰伊、里奥-科克,同时又从曼城和切尔西租借了博雅塔和卡库塔;埃弗顿在成功留住队内全部主力的同时,还从皇马引进了荷兰人德伦特。中游球队实力的增强既提高了英超联赛的观赏性,同时也让冠军争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这些球队都在努力争取摆脱“豪门提款机”的角色。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