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转会总结:投入直逼曼城 中前场3强援

2011年09月01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转会总结:投入直逼曼城 中前场3强援

马塔来了,托雷斯复苏还会远吗?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日,随着英超转会窗口的关闭,切尔西在转会市场的操作也告一段落,蓝军追逐了一个夏天的莫德里奇最终留在热刺,但他们却成功引进了西班牙国脚马塔,以及在利物浦效力了一个赛季的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两人的到来,也让切尔西将以色列国脚贝纳永租借给阿森纳救急。

投入花费

最后时刻从利物浦引进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这让切尔西在今夏的转会投入达到了8700万欧元,在欧洲各家俱乐部的转会支出榜上,蓝军已经超越尤文图斯,仅次于投入9200万欧元的曼城和8900万欧元的巴黎圣日耳曼。在今年1月斥资7500万收购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以后,切尔西老板阿布再次出手豪购,如果算上聘请新帅博阿斯时支付的1500万欧元解约金,切尔西今夏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已经超过1亿,这让曼城也望风莫及,阿布的豪爽,也让切尔西在新赛季瞄准了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少帅博阿斯更是已经觊觎“四冠王”。

运作能力

尽管没能买来心仪的莫德里奇,但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能力还是值得称道。西班牙国脚马塔能够胜任前场的多个位置,而且他与托雷斯在西班牙队已经非常熟悉,很多切尔西名宿都认为,前瓦伦西亚中场的到来将是激活托雷斯的一个关键。除了马塔,切尔西还引进了利物浦中场梅雷莱斯以及巴萨小将罗梅乌,前者已经在安菲尔德效力一年,打了44场比赛的他已经适应了英超的比赛风格和节奏。罗梅乌则是非常有潜力的小将,他是切尔西对未来的重要储备。

前锋线上,尽管已经拥有了托雷斯、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劳和斯图里奇,但切尔西仍斥资引进了比利时天才小将、有“小魔兽”之称的卡库,后者已经在对诺维奇的比赛中完成亮相。除了外貌和身材以外,卢卡库在对抗、护球等多方面都与德罗巴相似,假以时日,他必定能在切尔西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切尔西多年来以高中锋为核心的战术打法也不用做太多改变。

实际效果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年龄渐高,托雷斯至今没能找回巅峰状态,卡劳又不堪大用,上赛季被租借到博尔顿的斯图里奇状态也有些摇摆不定,因此切尔西才不惜花费2200万欧元引进卢卡库,这既是对未来的投资,同时也为新赛季未雨绸缪,一旦德罗巴和托雷斯都无法胜任核心中锋的位置,18岁的卢卡库说不定就能早日上位,在上轮与诺维奇的联赛中,比利时小将的表现就非常出色。

中场方面,切尔西一直都缺乏一位技术出色、大局观强的指挥型球员,尽管多次报价热刺核心莫德里奇都被拒绝,但切尔西接连引进马塔和梅雷莱斯,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球队的中场危机。马塔在两个边路都很活跃,他在中路也发挥不错,西班牙人的到来让切尔西的前场有了更多选择。至于梅雷莱斯,虽然葡萄牙人的指挥能力不如莫德里奇,但在埃辛重伤休战的情况下,梅雷莱斯能够让切尔西的轮换更有主动性,也能刺激米克尔和拉米雷斯能有更好的发挥。

清洗

随着前青训主管阿内森离队前往汉堡,切尔西队内的很多小将都追随丹麦人的脚步前往德甲,这其中包括曼齐恩、拉伊科维奇、特劳以及荷兰中卫布鲁玛,合同只剩1年的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则回到俄超,两位天才小将卡库塔和范安霍尔特都被租借出去锻炼,以色列国脚贝纳永则被租借到阿森纳,由于他只剩1年合同,因此这次出走,也意味着前利物浦中场基本无望回归,另外,切尔西今夏引进的两位小将库托伊斯和戴维拉也被分别租借到马竞和荷兰的维特斯。

切尔西转会名单和转会费:(转会费单位:欧元)

转入:库托伊斯(根克,900);罗梅乌(巴萨,500万);马塔(瓦伦西亚,2670万);卢卡库(安德莱赫特,2200万);戴维拉(墨西哥芝华士,200万);梅雷莱斯(利物浦,1500万)

转出:库托伊斯(马竞,租借)、戴维拉(维特斯,租借)、曼齐恩(汉堡,250万)、拉伊科维奇(汉堡,200万)、日尔科夫(俄罗斯安日,1500万)、马蒂奇(本菲卡,500万)、范安霍尔特(维冈竞技,租借)、卡库塔(博尔顿,租借)、布鲁玛(汉堡,500万)、贝纳永(阿森纳,租借)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