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转会盘点:马竞揽标王 马拉加烧钱胜双雄

2011年09月01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转会盘点:马竞揽标王 马拉加烧钱胜双雄

法尔考,一个标王的诞生

腾讯体育讯 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关闭,西甲只有马拉加与马竞大笔采购,重量级手笔寥寥无几,整个联赛转会投入总额仍排欧洲第三,落后英超意甲。

双雄节俭治家,马竞夺下标王

皇马巴萨今夏转会运作都小心翼翼,巴萨一队只进两人,皇马也只有科恩特朗算得上高价,两队净投入分别只有4800万和3965万(巴萨未计入卖出伊布的2400万,否则净投入更少),而且只有卡列洪是从西甲其他球队引进。豪门不肯掏钱,市场自然无力激活。

西甲购买力第三的马竞,因为套现阿奎罗带来4500万欧元,在市场上自然四面出击,4000万买下的法尔考,也一跃成为西甲夏季标王,打破多年来皇马巴萨对标王的垄断(算上今冬买下的埃里亚斯,连续两个西甲转会窗包下标王)。此外球队还掏钱添置加比、图兰、西尔维奥,免费得到蒂亚戈、阿德里安、米兰达等人,完成换血,实力比起上赛季稳中有升。

马拉加胃口最大,5800万连签9将

上赛季冬季跌入降级区的经历,实在让卡塔尔王室成员阿尔萨尼难堪不已。从上赛季末开始,安达西亚球队就连续出手,先后签下范尼、蒙雷亚尔、马泰森、图拉朗、华金、塞尔吉奥-桑切斯、伊斯科以及卡索拉,改头换面组成了一套全新阵容。

就消费绝对值而言,马拉加的5800万放在欧洲来看其实不算很夸张,但对市场日益萎缩的西甲而言,这笔军费已足够扩充一支具备冲击前四实力的球队。见过大世面的图拉朗表示,这样的阵容打欧联杯都太奢侈。只是新援太多,也存在磨合期问题,且看“工程师”佩莱格里尼手腕如何。

瓦伦西亚双雄,“人流”重灾区

上赛季变卖比利亚(微博)席尔瓦,昔日三叉戟另一极的马塔今夏也远走英超。好在俱乐部认清球队重建的现实,对刚延长工作合同的埃梅里要求不高,冲击皇马巴萨为时尚早,只求保住第二集团领先位置。

马塔纳瓦罗与华金离队后,瓦伦西亚相应位置补充了帕雷霍、卡纳莱斯,拉米和维克托-鲁伊斯和皮亚蒂,希望以增加阵容厚度的方式填补核心缺失的麻烦。从首轮西甲看,蝙蝠军攻击力无恙,防守倒是问题。

比利亚雷亚尔顶不住马拉加的金元诱惑,将中场核心卡索拉变卖,800万签下的新人德古兹曼能否接好班还是未知数,好在球队抵挡住了巴萨尤文罗马对罗西尼尔马的攻势,至少给加里多保留了一支能打欧冠的阵容,只是塞萨尔萨帕塔这一老一少还不足以解决防线问题,首轮就被巴萨血洗。

塞维利亚堪忧 中下游区域死水一潭

将塞维利亚归于这一档有些委屈,但以该队欧联杯资格赛被汉诺威96淘汰的窘境看,“公牛”实已有些难跟上第二集团脚步。法比亚诺、卡佩尔、佐科拉、罗马里、塞尔吉奥-桑切斯等人离去,三条线都留下巨大真空,打到前六重返欧战难度不小。

西甲庞大的保级队军团,连球员工资都无法保证,更别提转会市场了。除了升班马格拉纳达与基业根深蒂固的毕尔巴鄂外,再无球会转会支出资金超过收入。温饱尚且存疑,何谈消费,包括桑坦德与赫塔菲两家有外资注入的球队,也是毫无作为,老板背景与入主目的要打上问号。保级队萨拉戈萨最后一天连签路易斯-加西亚与波斯蒂加,算是意外惊喜。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