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转会总结:三年首次未过亿 终配恐怖火力

2011年09月01日07:38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转会总结:三年首次未过亿 终配恐怖火力

曼城的阿奎罗很得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曼城在今夏的转会工作正式结束。在媒体不断质疑和俱乐部缩紧银根的情况下,曼奇尼今夏的转会花费并没有达到1亿镑。不过很明显,阿奎罗和纳斯里的加盟,已经让曼城的攻击线足以和欧洲任何球队叫板。

投入花费

曼城今夏总共花费7500万镑引进球员,其中包括3800万镑的阿奎罗、2400万镑的纳斯里、700万镑的克利希和600万镑的萨维奇,哈格里夫斯因为是自由身,不存在转会费的问题。

过去2个赛季,曼城的转会市场开销都超过1亿镑。但今年夏天,考虑到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争”将从2011-12赛季开始监控欧洲俱乐部,因此曼城在转会市场上并未像往日那样豪购。克利希、萨维奇的价格都非常合理。虽然阿奎罗、纳斯里均超过2000万镑,但凭他们在赛季初的表现,这样的价格也是值得的。

运作能力

曼城的转会主要由CEO加里-库克和技术总监马尔伍德来完成,曼奇尼并不直接参与转会谈判。他向俱乐部提出购买哪名球员,细节由俱乐部来处理。必要的时候,曼奇尼会亲自出面游说球员。但在转会费和球员薪水的设置上,曼奇尼都无权插手,这让他很像意大利教练,而非传统的英格兰教练。

由于强大的经济实力,只要球员有加盟意向,可能还没有曼城付不起转会费的买卖。阿奎罗原本的英超首选是切尔西,但切尔西踌躇于阿根廷前锋接近4000万镑的转会费,迟迟没有出手。而曼城今夏最初的目标是拉维奇,但由于他在美洲杯表现不佳,曼城转会锁定阿奎罗。在说服球员本人的情况下,迅速与马竞敲定了阿奎罗的转会。

纳斯里的买卖则和金钱有更明显的关系。纳斯里心仪的俱乐部是曼联,弗格森也公开表示过他对纳斯里的欣赏。但阻碍纳斯里加盟曼联的是转会费和薪水,曼城却不仅能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支付2400万镑,而且开出了3倍于纳斯里在阿森纳的周薪(17.5万镑),最终法国人选择了曼城。

如今的转会市场,特别是引进优秀球员时,金钱就是决定性的力量。与以往不同,现在的球员变得更加现实,得到一份高薪不仅让自己未来的生活更有保障,也表明所在新东家的整体经济实力和发展前景。一家俱乐部的历史和传统变得不再重要,球员们更注重这家俱乐部现在如何。

实际效果

曼城今夏的引援,让曼奇尼彻底实现了每个位置配备两名主力的愿望。特别是在中前场,阿奎罗和纳斯里的加盟,让曼城中前场变得更加技术化,攻击体系甚至可以媲美巴萨。值得强调的是,原本声明准备在今夏离开曼城的特维斯,最终也留了下来,也对于曼城来说同样是一次“强援的引入”。

在中前场,曼城有哲科、巴洛特利、纳斯里、席尔瓦、阿奎罗、特维斯、亚当-约翰逊、亚亚-图雷等球员,完全可以排出两套甚至是三套攻击组合。新赛季算上社区盾总共踢了4场比赛,曼城已经有14个进球,从这里可以看出曼城强大的攻击力。

但在后场,曼城防线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曼奇尼今夏只引进了克利希、萨维奇和潘蒂利蒙,都不是能够对曼城防线整体实力提升提供巨大帮助的球员。在新赛季的4场比赛中,曼城已经丢了6球,其中有3球是定位球防守失误。曼奇尼原本打算签下博尔顿中卫加里-卡希尔,但由于俱乐部告知在买进纳斯里后,未来的转会只能是租借或者自由转会,所以曼奇尼不得不作罢。

从整体效果看,曼城今夏的转会是成功的,曼奇尼得到了大部分自己想要的球员。在阿奎罗、纳斯里这种具有决定性的转会中,曼城也取得了成功。

清洗

马克-休斯时代引进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曼奇尼清洗的目标,但由于引进这些球员时花费的巨额转会费,以及球员本身的高薪合同,使得曼城的清洗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

除了博阿滕、吉文的转会是有俱乐部主动上门求购外,其他如阿德巴约、卡塞多、若、圣克鲁斯等人的离队,都是曼城努力推销的结果。这其中阿德巴约的转会很有代表性,多哥人由于和曼奇尼存在矛盾,无法继续留在曼城,在不可能将其出售给皇马的情况下,曼城只得将阿德巴约租借给热刺,因为热刺愿意支付阿德巴约17万镑周薪的大部分。在这次租借中,曼城不仅没能收取租借费,而且还得继续负担阿德巴约的部分薪水。

此外还有巴西前锋若的转会。曼城在2008年签下若时,花费了1800万镑,但若由于状态奇差,只能转会到巴西国际。曼城没有公布此次转会的转会费,据英国《每日邮报》透露,曼城实际上是将若免费送给了巴西国际。

曼城的清洗就像是“丢包袱”,不像曼联,可以通过布朗、奥谢的转会,赚到一笔可观的转会费。不过对于重建的曼城来说,这也实属正常。毕竟和球场上的成功相比,阿布扎比财团并不太在乎损失的几千万英镑。

转入球员

位置

原球队

转会费

克利希

左后卫

阿森纳

700万镑

萨维奇

中后卫

游击队

600万镑

阿奎罗

前锋

马竞

3800万镑

纳斯里

前卫

阿森纳

2400万镑

哈格里夫斯

前卫

自由转会

潘蒂利蒙

门将

蒂米什瓦拉

租借

转出球员

位置

现球队

转会费

卡塞多

前锋

莱万特

80万镑

博阿滕

后卫

拜仁

1190万镑

吉文

门将

维拉

350万镑

前锋

巴西国际

未知

冈萨雷斯

门将

阿伯丁

租借

迈克尔-约翰逊

前卫

莱切斯特

租借

阿德巴约

前锋

热刺

租借

博亚塔

后卫

博尔顿

租借

圣克鲁斯

前锋

贝蒂斯

租借

魏斯

前卫

西班牙人

租借

赖特-菲利普斯

边锋

QPR

未知

贝拉米

前锋

利物浦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