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盘点:尤文烧钱欧洲前三 全欧最廉价标王

2011年09月01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的投资力度远不及英超

意甲的投资力度远不及英超

腾讯体育讯 截止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点,意甲2011夏季的转会窗口关闭。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整个意甲夏季转会买人花费4.577亿欧元,排名欧洲第二,仅次于英超;卖人收益4.052亿欧元,排名欧洲第一,合计净投资达到5254万欧元,排名欧洲各联赛第三。而尤文成为意甲烧钱王,转会费支出排名欧洲第三,罗马则排名欧洲第四。本文所有数据,均来自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

卖人欧洲第一

意甲在夏季转会期“外逃”了两名身价达到3000万以上的球员(乌迪内桑切斯、巴勒莫的帕斯托雷),此外还失去了意甲当家巨星埃托奥。根据德国媒体统计,意甲20强卖人的所得超过了4亿欧元,这个数字远超英超的2.7亿和西甲的2.8亿,更是法甲(1.5亿、德甲1.3亿、葡超1亿)三大了联赛之和还多。

在“卖人”的问题上,巴勒莫出售球员换回6950万欧元排名第一,乌迪内出售球员换回6670万欧元排名第二,热那亚出售球员换回5000万欧元排名第三。

转会投入欧洲第二

当然,意甲并非仅仅只是单纯的“卖血”,意甲20强合计拿出4.58亿欧元去收购球员,因此整个联赛的转会净投资达到了5250万欧元以上。在烧钱买人的投资方面,尤文图斯合计烧出8575万欧元,排名第一;罗马烧出7738万欧元,排名第二;那不勒斯投资6140万欧元,排名第三。

20强合计“买人”花费4.57亿欧元,仅次于英超,比3.35亿欧元的西甲高出1亿多欧元,更是法甲、德甲和葡超三大联赛之和还多。

净投资欧洲第三

由于意甲20强买人花费偏多,卖人花费也多,因此意甲净投资仅仅排名欧洲第三,净投资仅与西甲相差数百万欧元,却仅为英超联赛的1/4左右。这也显示出,意甲联赛在财力方面距离英超的差距仍然在拉大。

尤文罗马跻身欧洲前五

单论“买人”花费的话,尤文图斯8575万欧元买人(计算买断上赛季租借球员的3375万欧元),排名欧洲第三,仅次于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而罗马队7738万欧元的买人花费排名欧洲第四。

米兰双雄配角,挑战集团最阔

整个夏季,AC米兰国际米兰的动作都不大。米兰如果不算伊布交易(注:伊布去年的加盟方式属于租借,转会费从今年开始支付)的话,米兰的净投资不超过1000万欧元。球队引进了沙拉维、买断博阿滕一半权、租借方式引进阿奎拉尼,低价收购诺切利诺,免费引进塔伊沃、梅克斯,但是同时米兰也通过出售博列洛、等人换回了部分资金。

国际米兰夏季引进阿尔瓦雷斯、乔纳森、卡斯泰尼奥、弗兰、萨拉特等交易,合计花费3620万欧元(先租后买的不计买断费用),但球队通过出售埃托奥、桑顿等人回收了3400万欧元,合计净投资不过区区百万而已。

在意甲的净投资排行榜上,获得了菲亚特集团大笔注资的尤文图斯队买人花费8575万,除去卖人收入外,净投资达到7200万欧元,排名意甲第一。罗马烧出7738万欧元,除去卖人收入之外,净投资达到5158万欧元,排名意甲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净投资3800万欧元的那不勒斯。

拒签高价转会、标王廉价

尽管意甲20队合计拿出4.5亿欧元以上的资金去收购了近百名球员,尽管尤文图斯、罗马等队在买人花销方面都可以排进欧洲前五,但是整个意甲都遵循“低价转会”的原则,没有签下真正的大牌、高价明星。

如果不算2400万的伊布(米兰从今年开始支付转会费,但欧洲主流媒体认为伊布交易是去年完成)的话,意甲的“收购标王”是那不勒斯从乌迪内斯引进的瑞士国脚因勒,价格在1750万欧元左右。

因此,因勒也成为五大联赛最“廉价”的标王,不但价格低于西甲标王法尔考(4000万欧元),英超标王阿奎罗(4500万欧元),也低于德甲标王诺伊尔(2200万欧元)、法甲标王帕斯托雷(4300万欧元),成为五大联赛最为廉价的标王。考虑到意甲的转会净投入排名欧洲前三,因此出现这样的事件证明,意甲总体上还是走着理智经营的道路。

疯狂截止日

近年意甲流行,各大球队习惯在转会截止日的“读秒”时段进行交易。米兰在截止日引进诺切利诺,国米宣布弗兰的同时引进萨拉特,罗马更是一口气完成四笔交易,尤文敲定埃利亚,10多支意甲其他球队也在截止日有惊人的交易。意甲之所以流行在截止日酝酿大手笔,主要是因为很多转会“磨价战”都要拖到最后时刻才能争得利益的最大化。这个截止日现象已经成为意甲每年转会运作的一个标签。

罗马启示整个意甲

欧洲多个联赛存在着巨富外资投资的“金主”球队,比如英超的曼城、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两队烧钱排名欧洲前两位,即便是西甲的马拉加队,净投资也达到了接近6000万欧元。

相对而言,意甲此前缺少此类的金主球队,但是今年夏季,罗马队的一系列做法给了意甲以很大的启示。罗马队在转会截止日发力,一举签下了包括皮亚尼奇、克亚尔在内的四大明星,再加上此前投资引进的博扬、拉梅拉、斯特克伦堡等球员,整个夏季的转会费投资超过7000万欧元,多年来节衣缩食的罗马一改风格,为意甲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罗马队的转会表现,足以刺激意大利足坛的神经,各界期待会有更多的外资投资意甲,提升意甲的整体财力和运营力度。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