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转会盘点:60天欺骗了全世界 仅有一遗憾

2011年09月01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转会盘点:60天欺骗了全世界 仅有一遗憾

尽管没有实现X先生的承诺,但买断了伊布和博阿滕就是成功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的夏季转会窗终于在西方当地时间8月31日0点结束。米兰在8月28日就宣布关闭转会市场的情况下,在当地时间18点45分(转会窗结束前15分钟)压哨签下了巴勒莫中场诺切里诺,完成了对弗拉米尼受伤之后的阵容补充。尽管最后时刻的交易略为让人惊讶,但总体上来说,米兰整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淡定和从容算是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按照米兰以往的习惯,在转会市场上完成压哨交易,既解约资金成本,也省去了讨价还价的麻烦。一来最后时刻卖家急于脱手,容易低卖;而来限于时间紧迫,卖家拿到合适的价格,也急着脱身。然而这个夏天,米兰的转会市场几乎在夏天开始前就已经关闭,早早敲定转会人选以及提前完成交易,让球队的整个备战期都非常完整,这也是米兰最近几年难得的一个可以用完整阵容备战新赛季的夏天。而随后整整7月和8月60余天的时间,米兰围绕着一个X先生的闹剧唱了整整一个夏天的哑剧,最终以相对二流的阿奎拉尼和诺切里诺收官,让人遗憾虎头蛇尾。

整个转会窗,米兰花费了4500万欧元的现金,留住了包括伊布、博阿滕在内绝对核心,还吃进了塔伊沃、梅克斯这样的实力干将,同时还用沙拉维、阿梅利亚、阿奎拉尼和诺切里诺加强了板凳深度,米兰需要进补的后防线和中场实力都得到了提升。从引援质量和效果上来说,加利亚尼这个夏天的工作可以打90分,毕竟在意甲其他豪强直到转会窗最后一天还在忙活补齐阵容时,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已经在一个月前就有资格说“不管有没有X先生,米兰的阵容都很完整了。”

但,红黑军团这个夏天最大的遗憾,依然来自于X先生。而在另一个层面上,由于伊布、博阿滕和阿梅利亚是租转买,塔伊沃和梅克斯是早早自由转会,沙拉维也是在夏训开始前就已经到米拉内洛报名,因此严格来说,米兰这个夏天真正完成的转会只有两桩,那便是阿奎拉尼和诺切里诺。但巴勒莫中场是球队在遭遇弗拉米尼重伤之后的应急措施,属于无奈之举,所以只有阿奎拉尼,才是球队一直需要寻找的那个改变球队中场结构的人。从一开始,红黑军团就错信了拉伊奥拉的神通广大,在等待小法中错过了哈姆西克、帕斯托雷、甘索、施魏因斯泰格等诸多X先生,最终在五大名将都得不到的情况下,退而求最次吃进了阿奎拉尼。尽管阿奎拉尼的实力不俗,但过去两个赛季,他在利物浦和尤文的出勤都算不上持续,是否还能回到高强度的正规对抗状态,存有疑问。如果说这个夏天米兰在转会市场谈不上完美,那给球队扣分的必然是这个X先生闹剧。

除了转会市场的进步,米兰还利用卖掉冗员获得了1800万欧元的收入。其中博列洛正式加盟罗马是早就谈好的,而从他身上获得的这笔现金,恰恰够米兰买进沙拉维完成攻击线上的新老交替。此外,处理掉在豪门水土不服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米兰也回收了400万欧元。而将德国小将默克尔的一半所有权卖出了400万,也算是加利亚尼的奇功一件。整体来说,米兰这个夏天离队的球员将近20人,真正伤筋动骨的却没有。这样一来,多余人员的离队不仅给球队带来了一部分资金,也可以让球队的更衣室更加和谐。

如果将今年夏天才正式买进的伊布和博阿滕算做新援的话,那么米兰本赛季将有4位“新人”进入主力阵容。除了上述两人有稳定的位置之外,塔伊沃也肯定将是阿莱格里在左翼的首选,而随着梅克斯复出,逐渐老去的内斯塔也将把主力中卫的位置让给法国人。

转入:

艾尔-沙拉维(热那亚/完全转会/1000万)

伊布(巴萨/租转买/2400万)

阿梅利亚(热那亚/租转买/350万)

博阿滕(热那亚/完全收购/750万)

塔伊沃(马赛/自由转会)

梅克斯(罗马/自由转会)

阿奎拉尼(利物浦/租借)

贝利(贝莱嫩塞斯/完全转会/不详)

诺切里诺(巴勒莫/完全转会/不详)

合计支出4550万

转出:

阿迪亚耶(卡西亚卡(土耳其)/解约)

迪加奥(暂无东家)

皮尔洛(尤文图斯/自由转会)

莱罗塔列(卡塔尼亚/自由转会)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热那亚/完全转会/400万)

斯特拉瑟(莱切/租借)

博列洛(罗马/租转卖/1000万)

迪达克(西班牙人/租借)

默克尔(热那亚/一半所有权/400万)

奥涅乌(里斯本竞技/自由转会)

奥杜阿玛迪(都灵/租借)

帕罗斯基(切沃/租借)

奥多(莱切/租借)

斯特拉瑟(莱切/租借)

扬库洛夫斯基(退役)

合计收入1800万

注:以上数据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所有货币单位为欧元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