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透露苦练发球绝技 认同李娜球速偏慢观点

2011年09月01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击败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连续两年挺进女单32强。

赛后,在谈到自己本场比赛发挥的时候,彭帅表示:“在场上的感觉比第一场要好。”的确,在今天的角逐中,彭帅顶着30来度的高温,仅耗时1小时22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和6-4战胜对手强势晋级。“感觉对场地也更适应一些,不像第一场打的时候都还感觉有点懵,这一场就好了很多,所以对发挥还是挺满意的。”

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皮隆科娃,彭帅坦言保加利亚少女不如当初相遇时的那般“凶猛”:“年初在霍巴特碰到的时候,那时感觉她球速很快,也是一直在攻,但今天好像就只是尽力把球给打回来就行了。不过在第二盘她也有改变,争取和我打更多的回合,所以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能降节奏,就算球打丢了也要保持下去。”

本场比赛,彭帅轰出了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63%,最快一发球速为182公里,平均158公里,这些数据都远远超过对手。对于自己的发球,彭帅透露道:“最近一段时间在教练的帮助下着重练习了发球。尤其是在球速和力量下提高了不少,毕竟发球对于比赛也挺关键的,有了好的一发对于拿下发球局帮助很大。”

女单首轮,金花一姐李娜意外爆冷出局,赛后,李娜曾经谈到过认为今年赛场的球速偏慢。对于这样的观点,彭帅同样认同:“是有点慢,像有几个球我在半场处理时就打得有点早了,或是直接打在拍框上了,球弹地后跳得也是比较高,所以就想说自己应该多跟上去几步。”不过彭帅也表示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毕竟这个情况是自己没有办法改变的,所以就只能去适应它。”

第三轮,彭帅将会对阵赛会19号种子、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在谈到这个对手的时候,彭帅显得有些谨慎:“之前从来没有交手过,是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对手。尽管此前多次一起训练,但也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过。”随后彭帅分析了德国美女的能力,“我知道她的发球很好,移动也很快,正手攻击性比较强。”

如果能够战胜格尔格斯,那么彭帅下一个对手很可能就是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彭帅并不愿多谈:“我们还是一轮说一轮,那些都还是很远的事。”紧接着彭帅坦言:“赛前没必要说一定会赢或是不可能会赢,或是怎么样的。毕竟比赛有不确定性,谁能想到科维托娃和李娜第一轮就输了呢!所以我不会去假设什么。我只会到时候在赛场上放开了打。”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