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发球时速极端差距 关键分软弱显霸气不足

2011年09月01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发球时速极端差距 关键分软弱显霸气不足

穆雷虽3-0晋级 状态却不容乐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在今天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首轮赛事中,四号种子穆雷以3-0的比分击败广州亚军会金牌得主德瓦尔曼晋级次轮。尽管未失一盘,但是英国天才起伏不定的状态以及关键分的软弱还是让比赛显得有些艰难。

比赛一上来穆雷穆雷难以改变自身慢热的习惯,以0-2的比分落后。尽管随后第6局中反破发成功,但是穆雷还是显得有些太保守。双方在首盘被拖入抢七,穆雷以6-3拿到三个盘点。但是随后英国天才显得缩手缩脚,德瓦尔曼完全压制以两记制胜分化解前面两个盘点。当然最终穆雷拿下了首盘,那是因为德瓦尔曼在第三个盘点上因为主动进攻而导致了一个正手挂网。

第三盘比赛穆雷在5-2后的心态波动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在距离胜利仅有1局之时,穆雷的攻势突然减弱、失误突然增多。发球胜赛局打得毫无章法,最终被破发。尽管随后反破并以6-3的比分取得胜利,但是如此的没有霸气还是让人为其大满贯接下来的比赛担忧。

数据方面也可以看出穆雷的表现平淡,球风一直偏于防守的四号种子非受迫性失误与制胜分个数分别为44、41,最终赢球还要依赖于对手德瓦尔曼在后两盘的失常发挥。印度一哥的非受迫性失误与制胜分更为糟糕为41对22。如果面对的是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恐怕今日穆雷将陷入苦战。

发球环节一直是穆雷的薄弱环节,本场比赛中也暴露了出来。穆雷发出8记ACE球,但随之也有3记双误入账,状态并不稳定。61%的一发进球率也比对手低了8个百分点,同时穆雷的发球最高时速高达133英里每小时,而一发平均时速、二发平均时速则分别问113、86,时速台阶已有20英里、其发球的稳定性难以保证。穆雷的二发往往因为质量偏低而多次被对手抢攻,尤其在关键分上,往往不能依靠二发得分。

当然这仅仅是首轮赛事,穆雷还有很多的机会去调整,随着索德林的退赛,四号种子晋级四强的希望进一步增加。今天比赛中穆雷还是保持着高质量的接发球水准,接发得分接近5成。自2005年夺得美网青少组男单冠军后,穆雷也曾多次在法拉盛取得不错的战绩,但是总离冠军差上一步或几步。恐怕改变自己是取得突破的唯一希望。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