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托瑟两盘横扫晋级 巴托丽苦战不敌本土黑马

2011年09月01日0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进行的2场女单比赛中,8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的对手是美国本土选手麦克-哈尔,经过117分钟的苦战,巴托丽以0-2不敌本土作战的麦克-哈尔,爆冷被淘汰。两盘的比分为6(2)-7和2-6。9号种子斯托瑟对阵的是另一位美国选手范德维格,结果斯托瑟以6-3和6-4的比分战胜了美国小将,顺利晋级。

8号种子的比赛被被安排在大看台球场进行,法国猛女比赛一开始就气势十足,打破对手的发球局,以2-0领先,不过随后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也破发得手,在首盘比赛中,将比分变成了3-3平。第七局巴托丽再度破发得手,比赛成了拉锯战,破发和反破发轮番上演,最终两人将比分保持了在了6-6,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局一开始,麦克-哈尔连得两分,并且最终以7-2赢下了抢七局,从而以7-6赢得了首盘比赛。在双方各项数据都不相上下的68分钟内,只能说麦克-哈尔更好的把握住了关键分。

借着抢七的优势,麦克-哈尔在第二盘开始就再度破发得手,随后保发成功。在第三局,双方的争斗异常激烈,此后双方来回球增多,每一拍都显得更加谨慎。第七局,当麦克-哈尔在争取到第四个破发点并且破发成功后,第二盘的比分变成了5-2。第八局,回天乏力的巴托丽面对两个赛点,最终在第一个赛点就被对方的手,以6-2丢掉了第二盘,爆冷出局。

全场比赛耗时117分钟,斯托瑟在非受迫性失误上要高出对手10个,而麦克-哈尔全场得到了16次破发机会。

9号种子斯托瑟的比赛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首盘比赛开始双方各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随后澳大利亚名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第四局破发成功,从而在首盘3-1占优1个破发的优势。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都很不稳定,范德维格虽然有2次ACES球但是一发进球率只有45%,而斯托瑟也只有64%的一发进球率,而且还有2次双误,不过她的一发制胜率高达78%。最终斯托瑟依靠这1个破发的优势,以6-3拿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的开局和第一盘如出一辙,斯托瑟也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然后破发成功,以3-1领先,但是随后本土作战的美国小将范德维格忽然连续破发,拿下三局以4-3反超了局分,不过澳大利亚名将很快调整了状态,也同样连续拿下三局,以6-4结束了比赛。全场比赛耗时100分钟,美国小将范德维格的发球令人印象深刻,她一共打出了10个ACES球,同时也有3次双误和25次非受迫性失误,制胜分高达24分。而与此相比,9号种子只有18个制胜分,没有ACES球。

而在7号球场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美少女25种子基里连科以6-1和6-2轻松战胜同胞杜舍维娜晋级第三轮。

(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