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小遇挑战晋级次轮 瑞典大炮退赛无缘美网

2011年09月01日0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小遇挑战晋级次轮 瑞典大炮退赛无缘美网

穆雷三盘顺利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英国宝贝穆雷在首盘小遇挑战,但无碍最终以7-6(5)/6-2/6-3的比分击败广州亚军会金牌得主、印度选手德瓦尔曼晋级次轮,而瑞典大炮索德林则是因为胃部和头部的不适退出本届美网赛事的争夺。

此前穆雷与德瓦尔曼并无交手记录,年长两岁的德瓦尔曼是2008年才转入职业网球,尽管进步神速的、迅速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并以64位的排名占据印度一哥的位置,此外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德瓦尔曼还代表印度代表团出赛摘得男单、男双两枚金牌。尽管如此比起2005年就进入职业网坛并三度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穆雷来说,德瓦尔曼在经验和实力上还是逊色不少。但是放手一搏的德瓦尔曼在比赛中还是给四号种子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首盘比赛双方就进入焦灼状态,前12局各自破发一次,缠斗近一小时后双方还是难分胜负,以6-6的比分战平,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决胜。扣人心弦的时刻穆雷终于展开主动积极的进攻,以6-3先拿三个盘点。顽强的德瓦尔曼以两记制胜分挽救了前面两个盘点,在第三个盘点上,德瓦尔曼的一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终于让穆雷松了一口气。这样英国宝贝就以7-6(5)的比分惊险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互破,随后又战平,以2-2的比分战平。但随后印度人失误连连,没能抵住穆雷的底线攻势,连丢4局后以2-6的比分落败。第三盘比赛穆雷势如破竹,两度破发后以5-2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在这一局中穆雷失误突然增加,德瓦尔曼一举实现反破将比分追至3-5。可惜好景不长,随后的发球局中德瓦尔曼未能抵住压力,惨遭破发后以3-6的比分将胜利送出。

全场比赛四号种子还是起伏过大,发出8记ACE外加3记双误,41个制胜分和44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成绩显得平淡。但是幸好对手德瓦尔曼在后两盘显得后劲不足,最终遭遇溃败晋级后的穆雷将在下轮迎战荷兰选手哈塞,在首轮赛事中哈塞表现抢眼,他以以6-0/6-4/6-4的比分将葡萄牙人马查多淘汰出局。

一直遭受腕伤困扰的赛会6号种子索德林再受打击,瑞典大炮三周内第二次宣布退赛、无缘本届美网赛事的争夺。两届法网亚军因胃痛和头痛退出了首轮与爱尔兰选手索伦森的比赛,巴西选手席尔瓦作为幸运落败者顶替他的签位。比赛中席尔瓦再度收获退赛的大礼,对手索伦森在0-6/6-3/4-6/0-1落后时因为身体伤病不能继续比赛,这样就保送席尔瓦进入第二轮的赛事。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