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一改昔日磨女风格 犀利进攻成取胜法宝

2011年09月0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成功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中彭帅完全没有了过往比赛中“磨女”的影子,其犀利的主动进攻让对手完全无法招架,全场比赛下来她的制胜分比对手多出一倍有余。

彭帅的技术特点并不以进攻见长,她在底线上的往返奔跑能力以及回球落点的精准度是其赖以生存的最大法宝,这使得她在很多比赛中往往陷入到和对手缠斗的局面,一场普通的巡回赛,彭帅和对手打上两到三个小时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

但是今日战胜皮隆科娃的彭帅却表现出来另一种比赛风格,她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进攻的手段也是多种多样,不管是正手的直线抽击,反手的抢攻,还是在底线上放出的精妙小球,彭帅都表现出来顶级进攻好手的水准。首盘比赛中她在制胜分方面就以10-4领先,全场比赛下来中国金花一共打出了24个制胜分,比对手的11个多出一倍有余。

彭帅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让我们看到了她在本次美网赛中走得更远的可能,毕竟在球速很快的硬地上,拥有强大的主动进攻能力是取得比赛胜利的最大保证。以彭帅今日表现出来的手感来看,尽管双手握拍的她在灵活性上要稍微逊色一些,但是她的击球力度和准度都足以保证自己的进攻威力得到充分的展现。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与西班牙选手提奥之间的胜者,其中格尔格斯也是一位擅长主动进攻的好手,彭帅只有拿出与今日比赛相当的主动进攻能力,才能确保在与对手的较量中不会失去先手。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