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连续五届大满贯进32强 彭帅稳定性居金花第一

2011年09月01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成功晋级第三轮。这是彭帅连续第五届大满贯至少杀进第三轮,她的稳定性毫无疑问是目前中国金花中最佳的。

彭帅最近一年时间相比过去几个赛季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在巡回赛场上她的获胜场次长期排在WTA前列的位置。而在大满贯赛场上她的表现也是惊人的稳定:去年美网她就杀进了第三轮,今年澳网的比赛中,彭帅在击败扬科维奇等强敌之后杀进了十六强,随后的法网她又连胜两场,在第三轮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的争夺。但是短暂的休整之后,彭帅又在温网的比赛中击败巴尔塔查以及辛克等人杀进第四轮,输给了后来的亚军得主莎拉波娃。

本次美网赛中,彭帅先后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以及在今年温网杀进过八强的保加利亚天才皮隆科娃,连续第五届大满贯至少杀进第三轮。相比之下,金花一姐尽管有过在法网获得冠军澳网获得亚军的光辉战绩,但是最近五届大满贯,她在去年和今年的美网赛中均首轮出局,今年的温网在第二轮又被德国重炮利斯基淘汰,而郑洁(微博)在伤愈复出之后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在大满贯赛场上还未有过连胜的表现。单就稳定性而言,彭帅毫无疑问可以排在目前金花的第一位。

本次美网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与西班牙选手提奥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大,以彭帅今日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她有很大的机会更进一步进而创造自己在法拉盛公园的最佳成绩纪录。如果彭帅能够将这样的好状态保持得更久一些,TOP10的大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向她开放了。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