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冲击世界的拼图 > 正文

赵照:卡马乔要Hold住帅位 不能总让人猜猜猜

2011年08月31日08:0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在争议中上任,国足在争议中集训,再有四天,就要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队,大赛将临,争议却如沸水翻腾,难以止息。

所在小组中,以换帅来赌明天的非独中国一家。济科火线签约伊拉克队,让国足的第三场小组赛面临更大变数,也让卡马乔和济科之间的较量,成为小组赛期间饶有兴趣的话题。

正如不能说济科执教就能表明伊拉克要走巴西路线;卡马乔入主,也无法证明中国队从此打上西班牙风格的烙印。在某些媒体的报道中,卡马乔近几天在昆明的训练手段,并无新意,内部对抗赛两翼齐飞下底传中包抄中路的配合,也是足球比赛中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套路。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能指望卡马乔大开金手指,如穿越人士一般让中国队猛攀足球科技树,从足坛的冷兵器时代瞬间化身为热兵器强军。

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中国队而言,的确往往像一部拙劣的穿越大戏,可惜中国队总是悲催地反穿越,如同穿着草裙的部落土著被雷劈到现代,茫然失措步步惊心,还习惯性地上演后宫金枝欲孽的桥段,这次卡马乔领衔的国足看起来也难免例外。

集训才不过几天,国足就曝出“翻译门”。韦迪匆忙飞往昆明又迅疾飞走,翩然若一只云中鹤,挥一挥衣袖,没有带走云之南的彩云,更没有送来一个更为靠谱的翻译。西班牙语尽管是国内的小语种,但要说偌大神州都找不出几个管用的翻译,着实奇怪。

国足翻译连蒙带猜,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云南十八怪之后的第十九怪。队长究竟是谁,又让媒体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很可能成为卡家军主力后卫的李玮峰,被众多舆论视为队长第一人选,而据说足协中意的却是杜威。在卡马乔不熟悉球员号召力和组织能力的前提下,足协推荐队长人选并无不当,可当队长人选都被渲染成了宫斗情节,这究竟是足球场还是大阿哥五阿哥夺嫡?

有夺嫡的阿哥就有疯癫的格格,有穿越的国足就有痴狂的球迷。韦迪对于自荐国足不出线毋宁死的球迷开出了建议“去看病”的药方,可让中国球迷扭曲的病根究竟是什么,不言而喻。

卡马乔虽然没有破碎虚空而来,但也算不远万里从西班牙穿越到了中国国足。作为一个最新的中国足球穿越人士,他可以从曾经穿越过的洋同行身上得到很多经验教训,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牢记,在中国足球这片神奇的绿茵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穿越更需从容。所以他不必惊讶给国足放一天半假会引发诸多非议,更不必烦恼队长之争到底是媒体对还是足协对,反正要想在中国队主帅这个位置上hold住,每一个洋穿越或者土穿越的教练,都要有一颗比hold住姐都要淡定的心。

(赵照)

您认为20强赛国足能否突围?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冲击世界的拼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