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明星会客厅:来自杭州的大眼睛美女周卉

2011年08月31日22:25《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星会客厅:来自杭州的大眼睛美女周卉

大眼睛美女周卉(微博)(资料图)

来自杭州的大眼睛美女周卉从进入国家队开始,就有人说她像谢杏芳(微博)。和阿芳相似,周卉的羽毛球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可是她并没有轻言放弃。行走在坚持的道路上,她还有许多灿烂的梦想。

周卉:想跳现代舞、当大学老师的别样女孩

我的羽毛球生涯——

最开心印度公开赛夺冠

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上海 高峰

周卉:自己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一米八的身高,而且四肢较长。这两样已经让我在场上节约了很多的体力,也可以让自己的打法特点变得更加犀利。

你觉得自己和顶尖球员的差距在哪里?(广东广州 何淑娟)

周卉:和顶尖球员的差距在很多方面,在比赛中技战术的运用上,自己就不如他们灵活,碰到困难不能保持冷静的心态。在思想上还不够成熟,不管遇到任何问题,考虑的都不够全面。

当前你最难突破的 “瓶颈”是什么?(浙江杭州 梁扬)

周卉我想应该是自己吧。现在我会不停地给自己设置障碍,然后不停地超越。我特别想让自己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你近期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广东广州 吴健燊)

周卉:今年自己打国内的比赛比较多,很快就是全国锦标赛团体赛。自己还是要想办法为浙江队出一份力量,能够让浙江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计划?(上海 高峰)

周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打好球是第一位的,当然能够早日成为世界冠军是最好的,哈哈。其他的事情现在没有考虑很多。如果真要说的话,会想去当大学的老师。因为我想以老师的身份去感受大学生活,不过这个要等我退役了再说,哈哈。

在你的羽毛球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湖北孝感杨兵)

周卉:应该是2010年年底参加印度公开赛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因为在那次比赛中,前几场我的状态都不好,最后能够顶住这些困难,对自己来说是个进步。也因为这个过程又累积了比赛的经验,所以自己很开心。

我的国家队生活——

最欣赏张亚雯(微博)

作为新人,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提高才可以进入女单的主力地位?(广东江门黄永顺)

周卉: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自己还是欠缺一股冲劲,就是缺乏一种霸气,在球场上少了一些舍我其谁的感觉。自己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最欣赏国家队中的哪位女队员?(湖北武汉 方干涛)

周卉已经退役的行吗?呵呵,我最欣赏的女球员应该是张亚雯。她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出众,但是她之所以能够获得优异成绩,就是因为每天艰辛的训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值得我去学习。我要向她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一切机会。

你在队里和谁的关系最好?(安徽合肥 尹熙)

周卉:和王琳(微博 博客)、蒋燕皎(微博)会比较好些。我记得有一期羽毛球杂志问过蒋燕皎同样的问题,王琳就在一旁说过我们是“王卉组合”,哈哈。

平时你们的运动量这么大,那你们是怎么在保存体力的情况下又保持好身材的呢?(微博网友雨菲燕)

周卉:呵呵,这个问题不是很好回答,其实我的身材并不是很好呀。至于体力,我觉得更应该在于平时的基础训练吧。如果能够保持一个很系统的训练,就有足够的体力去保证比赛。

听说队里很多人都喜欢吃榴莲,你喜欢吗?(微波网友超喜欢林丹(微博 博客)

周卉:哈哈哈哈,这个问题好喜欢呀!我很喜欢吃榴莲的,队里也有很多人喜欢。我们经常会拿着榴莲到处串房间,把房间、楼道熏得都是榴莲味。

今年羽超看了周卉VS朱琳的比赛,感觉周卉比去年底结实了许多。是错觉?还是真的长了?(微博网友 爱听792)

周卉:你想说我胖了吗?哈哈,就像你说的,今年我确实壮了很多。特别是在下肢训练上,因为我人比较高,脚下的移动相对会比较慢,所以加强了很多下肢的力量,还有步法专项的训练。

我的业余空间——

想学跳舞、吉他和架子鼓

能向那些不熟悉你的球迷介绍一下自己吗?(广东韶关颜永祥、广东江门 黄永顺、陕西西安 张洪涛)

周卉我算是一个比较开朗的人,也比较容易交谈。在脾气上会有一些倔,比如这个球打不到这个点,我就一定要打到。有时候会有一些情绪化,例如刚才还挺开心的,现在就不说话了。我觉得这点我应该改改了。

你业余生活中朋友多吗?(湖北孝感 杨兵)

周卉:朋友并不很多,主要还是羽毛球圈的朋友。除此之外,就只有一些小学的同学,和小时候一起打球但现在在外面读大学的朋友。

除了打球,你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吗?(浙江杭州 梁扬)

周卉:除了打球,我的兴趣爱好就是想在空余的时间里学学跳舞啦,当然最好是爵士和现代舞。然后就是想学吉他、架子鼓,我觉得这两样乐器的感觉超级好。

平时你都怎么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的?(浙江杭州 梁扬)

周卉:平时都是在房间里看看碟呀,听听音乐呀,比较空闲的时候就玩玩网络游戏。到了周末就和几个队友一起出去吃个饭、逛街、唱歌什么的。主要还是让自己放松一下,为下个星期的训练做准备。

你经常玩微博吗?(河南焦作 张春媛)

周卉:我经常玩呀。我会上去看看别人发的微博,偶尔八卦一下啊,有时候看到很多名言都觉得很有道理,就会把它收藏起来。希望大家也来关注我一下我的微博(周卉1013煙)。

你上网都干些什么?(广东云浮 张璐)

周卉:上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呀。比如先看看有没有羽毛球大赛的新闻,关注一下自己的本行嘛;然后就看看自己的微博、空间什么的,写写最近自己的变化。忙完以后就淘淘宝,淘宝现在也是一种时尚嘛。

你的名字有特殊含义吗?(陕西西安 张洪涛)

周卉:这个嘛,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卉”是代表花的意思,我想爸爸、妈妈可能希望我能有一个像花一样绚烂夺目的人生吧。

下一期杂志中,“老板”陈金(微博 博客)将做客明星会客厅。随后,杜靖、洪炜也将陆续做客,接受大家的提问。大家还是抓紧时间提问题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