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冲击世界的拼图 > 正文

析国足对手:伊拉克实力下滑 约旦拥最佳主帅

2011年08月31日21:4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 9月 2日至明年 2月 29日,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中国男足将先后迎战新加坡队、约旦队、伊拉克队。综观“20强”赛3个对手,伊拉克队、约旦队实力不俗,相比之下,新加坡队的整体实力要稍弱一些。

伊拉克队现世界排名第108位、亚洲排名第14位,该队曾在2007年夺得亚洲杯冠军。近年来,伊拉克队的实力有所下滑,由于队员伤病或忙于备战俱乐部赛事,因此伊拉克队很难以完整阵容比赛。虽然近期战绩不佳,但伊拉克队仍有着很强的战斗力,阿克拉姆和尤尼斯是目前队内两大核心球员。

如果按照亚洲排名和分档次序排位,约旦队应该是A组中仅次于中国队的球队,该队主教练阿德南曾经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称号。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首轮,约旦队再次令人眼前一亮——首回合9∶0狂胜尼泊尔队。

最近一次与约旦队交锋,中国队曾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以2∶2战平对手,这表明约旦队绝非等闲之辈。

9月2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战亚洲区“20强”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尽管新加坡队阵中没有“星级”人物,但两名中国球员在队中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他们就是前辽足队员邱礼和前上海队员施佳懿。翻看两队交锋纪录,中国队对阵新加坡队7胜2平,保持不败。

□本报记者/朱才威

您认为20强赛国足能否突围?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冲击世界的拼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