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冲击世界的拼图 > 正文

东体:约旦队“脱胎换骨” 有信心战胜中国队

2011年08月31日18:2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与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中,新加坡队被一致公认为实力垫底。而剩下的伊拉克与约旦则被认为处于“伯仲之间”,只是,相比即将由“白贝利”济科挂帅的伊拉克,中东小国约旦的备战情况似乎更显神秘。

就在卡马乔正式开启自己首堂训练课后的第二天,20强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约旦与来访的突尼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主队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三度扳平比分,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从此前约旦方面传出的消息不难看出,本组第二档次球队已经把中国队视为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在中东人看来,虽然伊拉克名为第三档次球队,但前亚洲冠军球队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相比之下,在仓促换帅的中国队身上取得足够的分数似乎更为可行。

“中国队是一支强队,而且刚刚更换了新的主教练。但是我们已经仔细研究过中国队近几场比赛的录像。我对于在9月6日主场战胜对手非常有信心。”前伊朗名帅、现任约旦主帅阿德南日前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据悉,阿德南的如意算盘是在中国队身上取得至少一场胜利。有趣的是,就在本次20强赛开打前,约旦与国足曾在“亚洲老五”的战场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胜出的是中国队。而令众多中国球迷比较吃惊的是,在中、约两队的交战史上,约旦竟然从无胜绩,具体到净胜球方面则更是“惨不忍睹”:中、约共交手8次,其中国足5胜3平保持不败,进19球失4球。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自伊朗名帅阿德南接手球队之后,约旦队似乎“脱胎换骨”。当中国队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早早被淘汰出局之后,约旦队却在一路逼平日本、击败沙特及叙利亚后,成功闯入八强,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球小负乌兹别克斯坦队。而约旦与中国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出现在2009年的12月,当时“高家军”凭借张琳芃、韩鹏(微博 博客)的进球在一度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追平。西亚人顽强的韧性给义乌当地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您认为20强赛国足能否突围?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冲击世界的拼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