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收入超3亿创新高 力助10亿融资告别负债

2011年08月31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收入超3亿创新高 力助10亿融资告别负债

曼联即将迎来新时期

腾讯体育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之后,俱乐部4亿多的负债一度让球迷感到愤怒。不过与此同时,红魔的造血能力也在英超赛场首屈一指。据英国《卫报》透露,曼联最新一期的年度财政报告显示,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曼联的营收首次超过3亿英镑,创造历史新高,这将有助于曼联通过IPO达到在新加坡上市的目的,格雷泽家族即将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

自从格雷泽家族2005年入主曼联以来,红魔的球迷始终对这位美国老板非常不满。在此期间,还债成为曼联对于格雷泽来说最主要的用途。曼联俱乐部自身负债最多时超过4亿英镑,而格雷泽家族利用曼联偿还的债务(包括利息)总共甚至超过了7亿英镑。为了能够榨取更多的利润,提高门票价格、发行债券等都成为了手段。曼联球迷对此极为愤怒,甚至组成了“骑士团”准备从格雷泽家族手中夺回曼联,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将C罗送到皇马之后,曼联在转会市场谨小慎微,这也是他们资金面拮据所造成。不过这样的情况在今年似乎有所改变。本赛季,弗格森累积在转会方面投入超过5000万英镑,这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曼联财政方面的好转。据英国《卫报》透露,曼联将在本周提前公布截止至6月30日的年度财政报告。报告中显示,曼联的总营收超过3亿英镑,而去年则为2.864亿英镑。其中,在商业收入方面,更是超过了1亿英镑,这些数字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根据原本的计划,曼联会在每年10月公布财政报告,但由于格雷泽家族正在筹划新加坡上市计划,因此财报的披露提前。如今,曼联已经给出了一份俱乐部史上最佳的财务报表,这将有利于他们顺利通过新加坡的IPO,达到在年底上市的目的。一旦成功上市,曼联预计将在新加坡融资达到10亿美元(约合6.14亿英镑),格雷泽家族身上巨大的债务包袱有望立即消除,曼联也将终于迎来扭亏为盈的时刻。

尽管财务报表形势喜人,但《卫报》也表示了些许的担忧。据悉,上一年度曼联曾经因为国际市场波动,导致5.26亿的债券出现汇兑损失,但这笔报告并未出现在这份财务报表中。很显然,为了能够顺利在新加坡得到融资,曼联希望做出一份漂亮的报表通过IPO,究竟格雷泽家族能否实现这个计划?最迟在今年年底,一切将有定论。(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