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回归“童年时代” 抱团游戏放松球员情绪

2011年08月31日15:10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1日昆明讯(记者宫云捷、厉诚、姚磊)还有两天,世界杯20强亚洲区预选赛就将燃起硝烟,中国队将坐镇昆明主场迎战新加坡队。上任伊始,卡马乔是否能取得开门红,将影响国足整个系列赛的气势走向。此外,外界对其的关注度也接近顶峰,这从近几日海埂训练基地足球场外的球迷数量则可以揣测出来。所以,为了给国足减压,同时迎合赛前体能调整计划的顺利执行,卡马乔今天再次调整思路,让球员们享受难得的轻松时光,做做儿时的游戏。

10点半,国足按时抵达训练场地,训练一开始,卡马乔就安排4人一组进行跑圈热身,球员们在此期间有说有笑,与前几日激烈的分组对抗相比,气氛异常轻松。

热身结束后,国足球员们在卡马乔的安排下,进行了“抱团”的游戏。所谓“抱团”,就是卡马乔第一时间提出人数的指示,球员们迅速寻找身边的队友抱成一团,且必须符合卡马乔提出的人数。无论是没有找到团可抱或者团的人数不符都算作输家,要接受惩罚。

记者看到,球员们在“抱团”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不少球员因没能及时反应寻找到合适的团而“挨罚”,受罚的项目也很简单,输的球员则背起另外一个球员跑一次短距离的折返跑。不仅如此,折返跑过程中输的球员偶尔还要遭受其他球员们的捣乱,一幕幕调皮的镜头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国足球员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该游戏,但是从效果而言,卡马乔这种轻松的训练手段不仅放松了球员的紧张神经,也潜移默化地锻炼了球员第一时间的反应能力,达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