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首轮总是艰难 希望美网决赛不会再输

2011年08月31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意外的遭到世界排名只有第9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的顽强挑战,纳达尔在第二盘顽强挽救五个盘点后,最终还是用三盘以6-3/7-6(1)/7-5击败对手,艰难闯过首轮关。

人们习惯了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可是今年的三盘比赛,纳达尔却经历了艰难,甚至每一个发球局,他都必须去顶住压力,不过对于今天首轮如此艰难,纳达尔却显得还是比较淡定,纳达尔说:“你们可能忘记了,去年我首轮的比赛也是非常的艰苦。”不过去年纳达尔夺冠历程仅仅被破发的五次,而格鲁贝夫在今天一场比赛里面就破掉了纳达尔六个发球局。

今年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四次交锋全部失利,并且都是在决赛里面,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2号种子的回答稍微有点谨慎,他说:“我很高兴在这里能狗保持不错的状态和动力,但是,我还是需要时间,每个人都不会轻易的去输掉第五场决赛,就算我输掉了决赛我也会很高兴,因为我一直都做的很好,如果我无缘决赛,但是我也许会在下一站或者下一个星期又会出现在决赛里面。”不过纳达尔还是暗示,如果决赛再次碰到德约科维奇,希望用胜利结束战斗。

今年温网结束后,纳达尔放了一个月的长假,这也让他得到了充沛的休息,他说:“我必须去接受去那些失利,那些都不是头疼的问题,温网结束后我停止了比赛,整整一个月没有打网球。”纳达尔表示,一个月的时间也让他感受到了难得的轻松,“我的感受是,这个漫长的赛季从印第安韦尔斯开始一直到温布尔顿,我的身体都达到了疲劳的状态,精神状态也很累,我几乎在这些比赛里面都进入到了决赛,也输掉了一些比赛。”

对于今年的表现,纳达尔感到满意,并直言希望今年美网能够取得好成绩,虽然今天的比赛他打的异常艰苦,他说:“我认为我的打的并非糟糕,起码从心理方面是很积极的,网球是一项时刻都可以提高的运动,我不得不在场内表现的更加主动,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