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三日看点:穆雷首秀莎娃再登场 彭帅冲32强

2011年08月31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赛会4号种子、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将登场亮相,继续向着自己的首座大满贯金杯发起冲击。同时登场的还有本土名将罗迪克,以及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此外瑞典大炮索德林也将在大看台球场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女单赛场将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包括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以及斯托瑟的名将都将再次登场。中国选手方面,首轮轻松闯关的彭帅将在13号球场出场,冲击女单32强。

>>23时直播美网第三日比赛 彭帅冲32强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4)穆雷(英国) VS 德瓦尔曼(印度) 不早于9月1日01:00

虽然早已与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小德并称为当今男子职业网坛的BIG4,但是至今仍未能品尝到大满贯冠军滋味仍是穆雷心中永远的痛。在看着与自己同时代的小德本赛季大红大紫,连夺大满贯桂冠后,穆雷已经做好了在今年的法拉盛再次冲击大满贯桂冠的一切准备。

英国头号男单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后状态不错,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一路过关闯将杀入决赛,并最终迫使本赛季手感火热的世界NO.1小德因伤退赛,勇夺桂冠。本周,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美网,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球员德瓦尔曼,后者虽然实力平平,但是考虑到开赛仅仅两天女单赛场已经频频出现的冷门,穆雷仍需打起十分的精神,务必确保顺利闯关的同时尽早适应赛场。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大威廉姆斯(美国) VS (22)利斯基(德国)

虽然在温网出局后没有再亮相任何一项热身赛事,但是带着零热身来到法拉盛公园的大威依旧是夺冠热门之一。在首轮横扫过关后,第二轮中大威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赛会22号种子、德国猛女利斯基,正是后者在今年的温网次轮让新科法网冠军李娜惨遭淘汰。此外,身材高大的利斯基与大威一样拥有出色的发球技术,之前在达拉斯站的热身比赛中,德国猛女更是一盘不失强势夺冠,状态正佳。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久疏战阵的大威来说极具挑战,两人之间的争夺必将十分激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且占据主场优势的大威如能调整好心态,战胜对手晋级32强的机会还是很大。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夜场第一场):(21)罗迪克(美国) VS 拉塞尔(美国) 9月1日07:00

曾经的美国一号男单罗迪克近两年状态平平,不但在大满贯赛场成绩低迷,而且在其他巡回赛的赛场也频遭打击,世界排名也在本月22日跌出TOP20,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最低排名纪录。低排名也必然令罗迪克在大满贯赛场的种子排位靠后,此番征战法拉盛公园,罗迪克仅拿到了21号种子签位,不过好在美国人签运还算不错,如能在首轮击败33岁的同胞老将拉塞尔,罗迪克挺进八强应该难度不大。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夜场第二场):(3)莎拉波娃(俄罗斯) VS 雅基莫娃(白俄罗斯)

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后,莎娃在今年的状态明显复苏。继在法网闯进四强后,俄罗斯美女在温网又杀入了决赛,只是最终遗憾不敌科维托娃,无缘再次捧起大满贯女单金杯。不过手感不俗的莎娃丝毫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莎娃在辛辛那提顶级赛连克劲敌,勇夺桂冠。世界排名的一路提升也帮助莎娃拿到了本届美网的3号种子签位,相比较其他夺冠热门大小威由于排名低所造成的晋级之路麻烦不少,以及科维托娃和李娜的相继提前出局,莎娃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虽然莎娃在首轮也一度遭遇了险境,最终苦战三盘才艰难实现逆转,但是已经经历了最困难的首轮考验,莎娃在面对次轮对手雅基莫娃时应该会更具信心,相信渐入佳境的俄罗斯美女将会轻松挺进32强。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二场:(18)德尔波特罗(阿根廷) VS 沃兰德里(意大利)

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近两年由于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在今年已经结束的前三项大满贯比赛中,阿根廷天才少年的最好成绩也仅是在温网闯进16强。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德尔波特罗的手感依旧平平,接连三战赛事都只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不过重回法拉盛公园,德尔波特罗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首轮面对实力不是很强的意大利球员沃兰德里,前美网冠军闯关难度不大。

13号球场第二场:(13)彭帅(中国) VS 皮隆科娃(保加利亚)

凭借着在本赛季不俗的表现,彭帅在连续刷新个人世界排名的最佳纪录后也首度以13号种子征战美网赛事。虽然在美网前彭帅数次因伤退赛,不过中国金花在法拉盛公园的首秀还是非常不俗,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在领军人物李娜首轮意外出局之后,彭帅能否继温网后再次扛起中国军团的大旗,值得期待!

第二轮中,彭帅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保加利亚球员皮隆科娃,不过后者虽然在温网战绩不错,但是在美网前的热身赛上表现平平,最好战绩也仅是闯进第二轮。彭帅只要发挥出自身水平,应该能够顺利击败对手挺进32强。(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