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次日综述:李娜爆最大冷门 小德纳达尔两重天

2011年08月31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金花方面李娜爆大冷连续第二年首轮出局,而郑洁(微博)则是通过首轮关;男子球员德约科维奇(微博)和纳达尔冰火两重天,过关难易程度迥异;女球员方面则是风平浪静,小威沃兹阿扎等热门都轻松过关。

金花:李娜延续悲剧 郑洁逆转胜小将

去年李娜就是在状态不错的情况下首轮出局,今年热身赛表现平平,很多球迷已经在赛前为她捏了一把汗。首轮对手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在五十开外,但是在54次非受迫性失误之后,李娜还是两盘告负延续了去年的悲剧。在澳网过后,亚洲一姐也经历不短的一段迷茫期,而这次法网夺冠之后的低迷则更痛。这一场败绩虽然不会威胁到李娜争夺年终总决赛的形势,但是想要入突破过往No.4的亚洲纪录就难上加难了。

首轮郑洁遭遇来自俄罗斯的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对手本届美网首次打进正赛,最终以4-6/7-5/6-2逆转胜出。在今年伤愈复出之后,郑洁到了秋季北美赛场才逐步找到了状态,我们期待下轮对阵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擅长创造奇迹的她能够有好的表现。

男子:德约科维奇对手弃赛 纳达尔首轮即苦战

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的交锋中取得6-0/5-1的领先之后,对手尼兰德因赛前食物中毒,无法继续坚持而选择退赛。全场比赛仅仅耗时44分钟,可以说小德还没有完全热身就已经打入了赛会64强。另外一位大牌、卫冕冠军纳达尔则是遭遇了对手格鲁贝夫的顽强阻击,在首盘比较顺利的拿下之后,第二盘他挽救盘点之后抢七胜出,第三盘更是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逆转胜出。全场比赛用时超过了3小时,纳达尔虽然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远少于对手,主动得分方面却还不及对手的一半,实在令球迷对他未来的走向感到担忧。

在其他比赛中也没有大冷门诞生,无论是江河日下的16种子尤兹尼0-3惨败给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还是32号种子多迪格五盘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种子球员方面费雷尔、特松加、瓦林卡、沃达斯科、梅尔泽、柳比西奇、切拉都顺利晋级,其他过关的名将还有纳尔班迪安、布雷克

女单赛场风平浪静 沃兹小威领众花过关

除去李娜爆冷出局之外,女单赛场唯一落马的种子球员就只有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后者爆冷不敌法国老将帕门蒂尔。不过在首轮过后,今年的法网温网冠军都提前出局,加上澳网冠军小克退赛,美网将会产生今年第四位大满贯得主。

最近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在首轮赛事中发挥稳定,在与西班牙老将维维斯的交手中,现NO.1仅丢4局,以6-3/6-1的比分制服对手取得美网开门红。压轴登场的小威廉姆斯则是更加强势,仅用时56就以6-1/6-1降伏了实力不俗的雅瓦诺夫斯基。除此之外,另外几位夺冠热门阿扎伦卡、利斯基、斯齐亚沃尼、佩特科维奇也都顺利晋级。

(LoveP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