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首秀意外遭遇苦战 守住大满贯首轮不败

2011年08月31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意外的遭到世界排名只有第9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的顽强挑战,纳达尔在第二盘顽强挽救五个盘点后,最终还是用三盘以6-3/7-6(1)/7-5击败对手,艰难闯过首轮关。

赛前没人会想得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会在今天给纳达尔带来这么大的困扰,整场比赛,纳达尔在场面上丝毫不占据任何主动,从首盘开始,纳达尔就率先遭到了对手的破发,不过在“金满贯”纳达尔面前格鲁贝夫还是稍显稚嫩,很快遭到纳达尔回破,纳达尔先声夺人。如果有人会认为这会是一场轻松比赛的时候,格鲁贝夫在第二和第三盘的表现笑让人感到吃惊。

从第二盘的比赛上来看,格鲁贝夫的表现确实让我们看到了爆冷的能力,尤其是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面,格鲁贝夫频频抓住纳达尔二发的劣势发起猛攻,来到网前的时候,总能攻击出大角度的抽击,让纳达尔全场奔跑,不过虽然仅比纳达尔小一岁,但在经验面前格鲁贝夫还是略显稚嫩,在发球胜盘局和纳达尔的发球局先后浪费五个盘点之后,格鲁贝夫还是将比赛送给了纳达尔。第三盘格鲁贝夫更是在5-2领先的时候,被纳达尔连下五局。

从首轮比赛上来看,纳达尔今天的表现确实让他的卫冕之路变得艰难,今天比赛的主导性完全是倾向于格鲁贝夫,全场41个制胜分遥遥领先于纳达尔的18个。不过59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让他的进攻付出了代价。在球速偏高的美网赛场,纳达尔不太可能像红土那样全场飞奔去救每一个球。尤其是对手的网前能力确实让纳达尔惊出一身冷汗,全场47次上网成功28次,虽然成功率不高,但格鲁贝夫总在关键时刻击出一些不可思议的精彩好球。纳达尔今天表现缺少了主动,而取胜完全依靠他的经验和对手每盘末端出现心理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第30次出征大满贯赛事,他已经连续30次突破了首轮关,这个成就连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都无法做到,而在女选手中,只有小威廉姆斯能够享受到如此的荣誉。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