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小威仅丢两局横扫90后新秀 强势挺进次轮

2011年08月31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小威仅丢两局横扫90后新秀 强势挺进次轮

小威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以赛会28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延续了近期的火热手感,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塞尔维亚球员雅瓦诺夫斯基,顺利闯过首轮关。

今年6月,已经远离赛场近一年的小威终于重返赛场,虽然美国名将在复出的前两站赛事-伊斯特本赛以及温网比赛中表现平平,但是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1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状态回升明显。在斯坦福德和多伦多赛收获背靠背冠军后,小威已经一跃成为今年美网女单赛场的最大热门。虽然美国人此番只拿到了28号种子的签位,但是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愿意过早地碰到这位三届美网冠军。首轮比赛,小威的对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新秀雅瓦诺夫斯基,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手感火热的小威开局即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上来就率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而90后小将雅瓦诺夫斯基则显然是对三届赛会冠军开局如此的强势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塞尔维亚小将在第四局勉强保发住一次后就再也没有还手之力,小威连续上演love game后很快就以6-1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依旧是小威占据绝对优势,美国名将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抽击令雅瓦诺夫斯基疲于奔命。很快,小威就再度破发后以3-1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小威继续着强劲的攻势,最终美国名将在再次连下三局后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强势闯关,顺利挺进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小威共轰出了4记ACE球,没有送出双误,只有10记非受迫性失误。一发成功率虽然只有51%,但是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分别高达89%和71%,制胜分更是有21记。相比而言,雅瓦诺夫斯基虽然一发成功率达到了60%,但是却送出了2记双误,没有ACE球入账,非受迫性失误也有13次。在小威强势的进攻压力下,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只有可怜的44%,制胜分也仅有6分,完全落于下风。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威全场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4次,而雅瓦诺夫斯基则连1个破发机会都没有拿到。

第二轮中,小威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