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小女生“弃武从足”练足球 登场两分钟造绝杀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31日11:37   中体在线  黄心豪  我要评论(0)

“第一次看到丁怡是在今年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杯’的一场小组赛上,她小小的个头拥有的惊人爆发力让人印象深刻,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踢球风格也令我颇为欣赏。”主教练刘兵透露。比赛结束后他便立即给丁怡做了两项测试,成绩相当惊人,年仅9岁的她立定跳远2米,30米跑4秒8。

近日,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束了小学组的所有赛事,虽然在7支球队中仅排名第四,不过来自江苏盐城代表队的主教练刘兵却对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而队中年纪最小的丁怡更是得到教练组的一致好评。

抓住两分钟

今年暑假集训初始,丁怡因为一场意外的感冒不幸得了支气管炎,而且情况很严重,但是她依然坚持训练,白天在场边找个地方练球感,观看大家训练和比赛,晚上去医院打点滴,直到夏令营开幕前几天才痊愈。当得到医生确认她康复的那一刻,小家伙兴奋地叫了起来:“我终于可以去广州了!”

小学组的五人制比赛不受换人限制,但出于安全考虑,刘兵每场比赛只给丁怡2分钟的上场时间,在跟广州队的交锋中,她下半场才上场,在仅有的2分钟出场时间里,丁怡抓住了一次反击打入一球,最终凭借这一宝贵进球,盐城队以4比3战胜广州,赛后教练直夸她是带伤上阵的小英雄。

绝技惊四座

在夏令营即将结束的最后几天,为迎接闭营仪式暨文艺演出,孩子们晚上都在名将餐厅进行晚会的彩排。而丁怡给大家表演的武术套路绝技更是震惊全场,刀术﹑南拳﹑空翻,看得现场的小队员们瞠目结舌,引来一片掌声,“原来我们这里也有武林高手啊!”

“我练武术套路已经一年多了,我还会使用棍﹑枪和剑。”丁怡说。事实上,在今年3月结束的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她还获得了武术套路的金奖。但是,由于家人反对及个人因素,她决定放弃自己的武术梦,转行踢足球。据刘兵介绍,目前就读于大丰市二小三年级的丁怡下学期将转入足球氛围更好的盐城第一小学,在那里,她将接受较系统的训练,丁怡心里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代表盐城市队在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夺取U14女足冠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