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海口队总结夏令营之旅 小球员交换球衣作纪念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31日11:31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2011年8月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最南端的省会城市,我们的海口代表队成为本次全国夏令营各方关注的聚焦点: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初中组冠军、小学组亚军,同时还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管理团队奖”和文艺晚会“最佳表演团队奖”等奖项,并且还获得了金球奖、希望之星奖等众多的教练员、球员单项奖。

整装待发,成都,我们准备好了

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成都足球管理中心培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西南区的九个城市(成都、拉萨、昆明、楚雄、开远、都匀、重庆、达州、海口)一共357名队员、教练参加。各参赛城市将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交流切磋,开展城市足球赛、足球文化交流展示、城市约战、裁判指导员培训、文艺联欢晚会等特色活动。本次在成都举办的全国夏令营,是我们海口代表队首次出队参加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代表队队员们都是经过校园足球联赛和夏令营选拔赛,从各参赛学校的注册队员中通过优中选优的方式选拔出来的,本次海口代表队出行共派出初中组、小学甲组2支队伍共24名优秀队员。

足球荒岛,实质,草根足球王国

8月2日的初中组首场比赛,海口代表队披着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在同云南开远代表队的比赛中,我们海口代表队凭借着目不暇接的传接配合、灵巧过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美妙直塞,技惊四座,终场13:1的超大比分让观者无不汗颜。各城市代表队都向海口代表队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中国体育报记者惊呼:“来自足球荒岛的孩子们居然也能提出这样的足球!”

小学组海口代表队5:0大胜昆明代表队的比赛很快也给出了我们的答案:海南并非足球荒岛,实际上,我们是一个草根足球王国!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海口初中组代表队以3:1战胜夺冠热门、东道主成都代表队,4:0战胜神秘之师、西域劲旅拉萨队,4:0胜重庆一队,小组四战全胜积12分净胜22球,以惊艳的表现直接闯入最终的冠亚军决赛。而小学组方面,海口代表队在接着以5:3胜劲旅重庆代表队,3:5负成都代表队后小组排名第二进入淘汰阶段比赛,在半决赛中则以7:3淘汰都匀代表队上演“黑二”神话闯入冠亚军决赛!神秘之师海口代表队初次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两支队伍就在所有人不可思议的眼光中双双进军最终强强对决!

放稳心态,决赛,我们轻装上阵

8月6日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的决赛日,于我们海口代表队初中组、小学组两支队伍的小队员们而言,都将会在他们历经的足球之旅中留下深刻的回忆。这一天,我们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但收获的却是足球带来的所有快乐。

小学组决赛我们海口代表队的对手是强大的东道主成都代表队,但是我们的小队员们无一不神情轻松,我们卸下了负担,只想好好比赛、享受足球,我们的教练们也如是说。上半场的比赛接近胶着,我们以0:2暂时落后,但在下半场比赛队员们逐渐找到了感觉,向对手的阵营发起一轮又一轮的猛烈攻击,追回一球后多次取得扳平比分甚至反超的机会。最终,我们1:2负于成都代表队,拿到了本已不可思议的亚军。有些孩子眼圈通红,但他们将很快忘却忧伤,而上了一堂关于失败、拼搏和永不言弃的宝贵人生课堂。

带着无数期望和关注的海口初中组代表队,则迎来了实力不容小觑的决赛对手重庆代表队。在个人能力超群的对手面前,我们按照着经验和一贯打法控住了球,但却迟迟拉不开局面,显得无所适从和焦虑。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和总结,队员们放平了心态,并在下半场很快进入了状态。这是最为精彩的半场比赛,我们牢牢控制了比赛,并以2: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终场哨响那刻,我们的教练员、替补队员、小学组队员们都欢呼冲向了场内,所有人紧紧围抱和呐喊。我们等来的不仅是一个冠军名号,更是不负所有海南人民深切期望的喜悦,以及一路来的努力拼搏、奔跑流汗的回报!

淡泊荣誉,守纪,我们齐心协力

出发前的多次集训与开会,我们确定了一个宗旨:纪律第一、宣传第二、比赛第三。我们校足办的领导也对此不断提醒和嘱咐:一定要看淡锦标成绩,重在参与,我们要齐心协力、遵纪守律,做好组织、宣传工作,让全国看到一个纪律严明、敢于拼搏、团结友爱的海口代表队!

从海口市内集合伊始,我们服装统一、行动统一,没有任何队员掉链子。在成都夏令营基地期间,我们无论散步、参观、集合、训练、比赛、观赛、吃饭,还是参加开营仪式、文艺演出、颁奖晚会,所有队员都会在领队、教练员的带领下集体行动,不打闹、不喧哗,彬彬有礼,得到了夏令营基地多个工作组、其他兄弟城市代表队的赞扬嘉许。在夏令营期间的文明宿舍评比中我们也连续五天得到100分的满分!

颁奖晚会上,我们不仅获得了冠、亚军奖杯各一座,还得到了“最佳管理团队奖”。多达二十多人次获得了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希望之星”、“金球奖” 、“银球奖” 、“铜球奖”、“金靴奖”、“银靴奖”、“铜靴奖”、“优秀指导员”等荣誉称号。我们还获得了“最佳表演团队奖”,颁奖晚会暨夏令营闭幕式最终在我们海口代表队全体队员压轴演出的合唱《我的好兄弟》中结束。

后会有期,再见,城市兄弟情深

即将告别成都之旅的最后一夜,不眠。各个城市代表队的孩子们难舍难分,他们相互串门走访、唠嗑聊天、合影留念,并相互交换了球衣,在球衣上签下了大家的名字和祝福。走廊上、球员宿舍里热闹非凡,大家好像多年的老朋友即将分别一样难过和不安,其实彼此的名字都认不得,但是没关系,过了这一站很可能真的从此相忘天涯,不再见面。我们不再去追究比赛的过程、结果,大家此刻都在进行告别仪式,所有城市的孩子们,都是中国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的希望,是一个集体、大家庭。

8月7日早上8:30成都到海口的航班,我们海口代表队没有事先约好那样敲开其他城市球员宿舍的门道别,大家默默地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海口,我们回来了。成都、兄弟们,再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