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对手 连胜五局闯过首轮关

2011年08月31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对手 连胜五局闯过首轮关

纳达尔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意外的遭到世界排名只有第9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的顽强挑战,最终经过2小时49分钟的苦战,凭借着第三盘的连胜五局,纳达尔以6-3/7-6(1)/7-5战胜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纳达尔在去年的法拉盛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微博),完成了金满贯伟业。不过在今年连续遭遇小德打击之后,西班牙人来到北美的表现相当糟糕。罗杰斯杯首战被多迪格击败,随后又在辛辛那提输给了费什,令人们对他的卫冕前景相当担心。美网首轮,纳达尔将会对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98位,去年汉堡赛夺冠之后就无太多表现。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

比赛开始,双方都很快进入到比赛状态,前四局两名选手都较为顺利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纳达尔发球局率先出现波动,格鲁贝夫强尽的正拍让纳达尔全场飞奔,格鲁贝夫率先取得破发。不过西班牙人在随后一局迅速回破,第八局,纳达尔再次抓住机会取得破发后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纳达尔没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格鲁贝夫的回球出界,纳达尔以6-3较为顺利的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一上来,格鲁贝夫气势十足,依靠二发的一记ACE后连拿四分守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面迅速拿到两个破发点,并随着一个网前截击率先取得破发。第三局,格鲁贝夫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扩至3-0。不过格鲁贝夫再次第五局再度送给纳达尔两个破发点,纳达尔一记正拍回头球制胜分取得回破。不过随后一局纳达尔很快送出三个破发点,并发出双误后,被对手LOVE GAME破发,格鲁贝夫取得4-2领先。第九局,格鲁贝夫浪费三个盘点机会,再度被纳达尔破发。纳达尔在自己发球局再度挽救两个盘点,将局分扳成5-5平。

第11局,格鲁贝夫一记网前小球,纳达尔迅速来到网前挑出高球,格鲁贝夫扣杀出界后却和主裁理论之前球已两跳,经历心理波动的他再度被纳达尔破发成功。纳达尔6-5来到第二盘的发球胜盘局,不过纳达尔也没有抓住机会,比赛拖入抢七。纳达尔在抢七里面凭借经验优势,最终以7-1艰难拿下第二盘比赛。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格鲁贝夫再次依靠着网前截击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后,哈萨克斯坦人取得了3-1的领先。两局之后,格鲁贝夫又一次获得机会,凭借着一记精彩的反手穿越和一次漂亮的网前得分,格鲁贝夫再破纳达尔发球局,局分5-2领先。不过卫冕冠军显然不想就此服输,纳达尔随后展开顽强反击,西班牙人先是抓住机会反破成功扳回一分,随后又顺利保发将局分追成4-5。已经打出状态的纳达尔继续神勇发挥,在格鲁贝夫的发球胜盘局丝毫不留情面,love game再度破发将局分扳平,紧接着成功保发后局分来到6-5,纳达尔领先。关键的第12局,纳达尔没有让机会错过,凭借着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得分,纳达尔最终以7-5拿下第三盘,总分3-0战胜格鲁贝夫顺利晋级。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