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阵型效仿高洪波 新加坡队出现高原反应

2011年08月31日09:20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与新加坡队的世预赛20强赛首战越来越近,卡马乔钦点的国足首发11人阵容也开始清晰起来。如果没有意外,李玮锋、杜威、曲波3名参加过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老将还将联袂出战,而孙祥也可能挤掉两年来一直是国家队绝对主力左后卫的荣昊。2001年中国队的世界杯晋级之路从昆明开始,而这次老将们又在相同的地方起步。

阵型和高家军一样

随着调整和恢复的结束,卡马乔对所有队员的考察也已告终,这两天的训练主要在磨合阵容。在训练中,穿上背心的队员极可能是与新加坡队比赛的首发阵容。门将:杨智;后卫:孙祥、李玮锋、杜威、刘建业;中场:于海、黄博文、赵旭日、曲波、陈涛;前锋:杨旭,4231的阵型与高洪波时代一样。这个阵容中,除了李玮锋、孙祥和黄博文,其他队员基本是高洪波时代的主力队员。在昨天的训练中,前半节的对抗结束后,卡马乔进行了3个人员调整,于大宝换杨旭,郑智换黄博文,蒿俊闵替换曲波。3个换人名额,完全是按照实战进行的,从这也可以看出,这3人将是球队改变进攻的重要人物。

国足在近年的重大比赛中常常罚丢点球,对此,卡马乔显然已经有所准备。从昨天的训练安排看,他已经在物色合适的点球操刀手。在点球训练中,曲波5罚4中,从这个专项练习看,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一旦获得点球,只要曲波在场上他将成为第一点球手。

新加坡队出现高原反应

上周抵达昆明后,新加坡队前两天的高强度训练,让所有观看训练的记者惊叹。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新加坡队的训练也开始减量,从之前一天两练,每堂训练课2个小时,减少到现在的每天一练,每堂训练课1个小时。显然,新加坡队员已经开始有了高原反应,与中国队比赛时他们能调整到什么程度现在还很难说。

与2006年亚洲杯时的新加坡队相比,现在的新加坡队变化最大的是前场,之前一直担任中锋的杜里奇现在经常拉到左路担任边前卫,而把中间位置留给邱礼。值得注意的是,前辽宁队队员邱礼对国内后卫的移动非常了解,对于杜威和李玮锋这对中后卫组合更加熟悉,国足需要特别注意他的反击。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昆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