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遗憾三个4比6落败 下周将战上海挑战赛

2011年08月31日0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遗憾三个4比6落败 下周将战上海挑战赛

>>点击进入卢彦勋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首轮迎战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尽管卢彦勋全场比赛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够阻挡近来状态神勇的对手,连续三个4-6遗憾告负。

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去年温网的“一鸣惊人”:去年在全英俱乐部第四轮面对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国大炮罗迪克,卢彦勋全场比赛顽强拼搏,经历了三次抢七并且在最后决胜盘的长盘较量中完成全场唯一一次破发,最终戏剧性地获胜,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也追平了1995年日本选手松岗修造创造的亚洲选手在大满贯男单赛场的最佳战绩。

不过此后卢彦勋就再也没有找到当初的手感和状态,本赛季前面三大满贯赛事,澳网首轮不敌法国老将西蒙,法网首轮输给日本选手锦织圭,就算在自己的福地温网,卢彦勋也只是走到了第三轮就止步于法国好手罗德拉拍下。来到美网赛场,面对着本赛季状态奇佳甚至两胜费德勒的对手,卢彦勋尽管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竭尽全力与对手抗衡,更是在第三盘0-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局追近比分。可惜实力和状态上的差距让卢彦勋无力回天,最终以三个4-6输掉了比赛。

赛后,卢彦勋只是在微博上简短的发了一句话:“三个46 输了 下周参加上海挑战赛”,但是浓浓的失望情绪是球迷都能够感受得到的。的确,作为曾经的大满贯八强选手,如今一个赛季没能够进入大满贯第三轮,这样的落差的确让卢彦勋感到失望。不过显然中华台北选手的神经足够坚韧,他还想着上海挑战赛,想着利用本赛季剩余比赛来调整状态增加实力,想着下赛季大满贯重新再来……

对于这样的卢彦勋,球迷们早已感动,尽管本赛季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球迷们始终抱着百分百的支持和鼓励。就像一位网友所说的那样:“小不要灰心,上海挑战赛期待你的精彩表现!”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