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评述:李娜输球无需苛责 人生都会有潮起潮落

2011年08月31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今天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赛事中,我国金花一姐李娜全场状态低迷,最终以2-6/5-7的比分不敌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至此在2011年风光无限的武汉姑娘结束了自己本年度的大满贯征程。

从年初墨尔本,李娜开启了这个神奇的赛季!先是在澳网进程中中国金花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杀入决赛。尽管最后三盘惜败在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拍下,但是她也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最佳战绩。但在澳网之后李娜陷入低迷,5场比赛难求一胜,正当人们为其感到惋惜时,李娜在2011年法网用一场绚烂的归来,给予了中国球迷最大的幸福。

先后斩杀科维托娃、莎拉波娃等实力强劲的对手,李娜在2011赛季的法网杀入了决赛,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中国金花两盘横扫夺得冠军。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升起,亚洲网球也终在百年后圆梦大满贯赛场。随后中国网球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一姐李娜也一跃成为继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后一位新的国际巨星。

这是中国网球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取得辉煌成绩的李娜倒显得很“淡定”,她说:没有什么不一样。的确,在夺得冠军之后,李娜仍旧在巡回赛上拼搏,在每一场比赛中尽心尽力。个性爽直的她敢说敢做,失败和成功均是自得其乐。不过盛名之下的中国一姐也难免感受到以往没有遇到过的期待与压力。

温网不敌利斯基,金花一姐让国内的网球热暂时降了降,随后的北美赛季李娜也表现不佳。各种论调也随之而来,纽黑文输球后李娜更是连发感慨要淡定从容,直爽个性的她更是希望球迷不要在输球后落井下石。

今天李娜又输了,并且是首轮出局。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李娜不在状态,不仅进攻哑火,呼吸和脚步上也存在问题。不禁让人想起她是多年遭受伤病困扰,本赛季也已在比赛和各种商业活动中疲惫不堪。李娜需要适应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同样作为网球球迷也需要体会到球员在比赛中的艰辛。

谁没有潮起潮落的人生,在竞技体育中没有一直的赢。尽管首轮就惨遭出局,但是本赛季李娜在大满贯赛场带给中国球迷的精彩和惊喜将一直存留。应当感谢李娜,带出了如此绚烂的一个中国网球的繁荣时代。我国另外两名金花郑洁(微博)彭帅已经闯过首轮,并有机会更进一步。这里祝愿金花在本届美网再创佳绩,也祝福失利后的李娜能够走出困境,在明年的大满贯赛事中再度带来精彩。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